數以千計的個故事裡,找到「天職」的5個真理!

8184436329_f40550bd25_z

編輯/Lily

如果你是一個企業家,除了錢財和名聲外,還能獲得許多學習的機會。但是如果你的公司,不是販賣物品,而是蒐集故事呢? 2013年Dave Isay創辦了StoryCorps,在十幾年間蒐集了上萬人的故事音檔,累積豐富的知識、生活經驗、失敗、遺憾經歷、以及各種有價值的想法。這也是為什麼最近一篇在TED上出現有關StoryCorps的文章會讓人如此著迷。

Isay剛出版了The Purpose and Passion of Work,分享他從成千上萬的人中了解到如何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與理想,與大家分享。

1.通往理想工作的道路上往往是痛苦的

從StoryCorps中悲痛的故事舉例Isay說:「雖然過程艱辛,但卻是找到實踐夢想職業前必經的路程。若你有過刻骨銘心的經驗,便能提醒自己曾經的錯誤與痛苦,產生改變現況的動力。

2.想做真正有意義的工作,請準備好接受挑戰

理想,往往和現況不同,為了實踐天賦完成夢想,你必須用盡全力改變環境。

3.找到理想工作僅僅只是你的第一步

Isay明確指出:找到自己的天職與付出心血實踐理想完全是兩碼子事。

4.與年齡無關

在Isay收集的生涯故事裡,他發現找到天職與年齡無關。一位勤奮的工作者,在十五歲時確立了自己夢想的工作,但是路途未能如他想像的順利,經過十幾年後終於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理想的工作。

5.不要指望能發大財

Isay觀察到另一種趨勢,理想工作的薪水通常都不是很高。Isay告訴年輕人:想要錢多、事少的工作,那是做夢。但是在StoryCorps裡,冒險精神及努力實踐、踏實生活才是最值得讚揚的夢想。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