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更好的未來,我們應該學會感恩這5件事!

thank-you-515514_640

「感恩讓你更有勇氣去追逐夢想,完成雄心壯志。」《三個小承諾,預約更好的自己》的作者大衛‧波萊在書中這麼說道。許多人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並且幫助了我們,但我們往往忘了感謝生命中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

大衛‧波萊在《三個小承諾,預約更好的自己》一書中提出了我們應該懷抱感恩的五件事,當我們學會感恩,就能夠更強化自己通向更好的未來。

一、感謝重要人物

透過感恩,我們將能夠記住我們生命中自己真正重要的人物,想想誰是在自己陷入苦難時幫助自己的人?誰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誰是將我們推向人生另外一個方向的人物?

學會感恩重要的人物,將可以讓自己通向美好未來的橋樑更為穩固。

二、感謝你的優點與長項

不可避免的,每個人都有優點與缺點,學會感恩優點與長項,將可以讓我們記得自己的優缺點到底是什麼。想想自己擅長什麼?自己的天賦是什麼?自己討厭的事情是什麼?什麼事情最能夠讓自己發揮?

三、感謝你的成就

「勝不驕,敗不餒。」我們應該學會感謝自己的成就,想想自己曾經做得很好的時刻,學會感謝過去曾經表現得很好的自己,將能夠讓現在的自己變得更有信心。

四、感謝周遭的奇觀與奇景

生命中偶而會出現某些特別景觀,一些很難看見的奇景,更可能出現某些偉大的發明、改變人類生活的科技產品。大衛‧波萊指出:「面對自然界的奇蹟與人類偉大的發明時,心存感恩,你的橋樑會更穩固。」

五、感謝富足

例如我們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我們的生活、一份好的薪水、夢寐以求的工作,學會感謝生活中的富足。

三個小承諾,預約更好的自己》的作者大衛‧波萊認為,生活充滿感恩,自然而然感受得到富足的人際關係、過人的優勢與長處、精彩的成就,也能感受到周遭一切充滿了奇蹟與力量。感恩能強化自己的橋樑,引領自己踏上最想過的理想生活。

 

(本文取材自《三個小承諾,預約更好的自己》,大塊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