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光走,你會看見希望!活在黑暗面裡,其實只是自尋煩惱

H5JKHSCQ11

你無法讓百分之百的人喜歡你,但也不要讓百分之一討厭你的人說的話,就決定封閉自己,討厭自己。

換言之,我們都可以百分之百喜歡自己,別讓百分之一的靈魂操縱了情緒,往月亮發光的面向看,也明白任何事情都有黑暗的另一面,但是黑暗不能遮掩全部的光芒,也不能阻止你為了夢想繼續往前。

這個世界當你越踏入進去,就會被它迷人又多樣的風采吸引,但不要脫離最原始又純粹的自己,往最喜歡的方向走,就算最後只剩下一個人,孤單也不會太寂寞。

世界沒有你想像中複雜,仰賴的就只是水跟空氣;生活沒有你想像中艱難,就只是順著時間往前進;故事沒有你想像中曲折,就是從第一章讀到最後;離開沒有你想像中困難,就是揹起了行囊往外走。

總是有開頭後,才會有結尾;總是有挫折後,才會爬起來。總是有年紀後,才能回頭看;總是有夢想後,才能往前行。

只是我們太習慣把世界想的複雜,只是我們太容易把別人看的複雜,只是我們太貶低自己對於夢想的能耐。

順著光走,你會看見希望!活在黑暗面裡,其實只是自尋煩惱。

每個人都是單數,都在尋找能一起走的複數,如果複數讓你感到惶恐跟不安,那就慢慢走回單數,獨自的旅程也是生命在尋找自我的過程。

不要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如果問題還沒解決,那你一定還沒走到最後。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