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Cher專欄】路還在,就是夢還在,不走嗎?

72EC8DC4EB
過往的人生平凡到不用解釋,就像茫茫人海裡面的小點,完全不覺得這個女孩跟其他人有什麼不同,直到三十歲那場偏離人生軌道的長途旅行,打開自己對於人生不同的想法跟看法。

我走過高山大海,也穿越人山人海,回頭沒有人為我鼓掌,往前沒有人為我指引方向,好幾次迷失在旅途中,卻在別人的微笑中找到救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強大,然後活著不在意別人眼光,

我想念過去,想念那些陪伴我成長的每一個風景,已經不甘於平凡,卻已經踏回平凡之路,我沒有能力繼續任性的離開,飛翔在偏離軌道的世界裡,只好用文字跟想法,在平凡之路下用一筆一劃去尋找的答案。

兩年了,下了班,就坐在電腦桌前,開始敲打著自己對於旅行還有歸來人生的看法,原本只是想記錄旅行的過程,慢慢轉變成抒發旅後的情緒,變成了一種習慣,紀錄每個當下對於人生的想法。

其實這條路蜿蜒又荒涼,除了一直走我別無他法,不是沒有疲倦,只是一心往前,從來沒想過回頭。即使我真的不知道走到底會看見什麼樣的風景,會不會內心中想像的一樣,充滿溫暖的陽光,還有靜靜的湖水,湖水上有多樣的生物,會是一眼就想待一輩子的地方。

平凡的生活把剩下的時間留給了自己、寫做、還有旅行,唯有不停的寫不停的走,才能感受自己真實的為夢想存活。

直到前些陣子朋友結束生命,才讓我再度停下腳步,開始懷疑這樣下去,好嗎?這樣死不要命的走,堅持了自己,撥開了別人攔住的雙手,任性了夢想,忽視了別人對自己的期待。

直到聽見這首平凡之路,才明白一些事情。有些事情當你經過了,就不能選擇錯過什麼,有些事情當你決定了,就不能選擇放棄什麼,有些事情當你一直往前,就無法說回頭就回頭。

明天不會因為疑惑而不來,路還在,就是夢還在,不走嗎?即使孤獨,但最後揮揮衣袖,還是要繼續走。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