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Cher專欄】最終能陪伴到最後的也只有自己,那為什麼不試試看獨自旅行?

MWKMFKJD5S

三年前你問我自助旅行難不難?

我一定會跟你說很難,然後叫你要去背包客棧做功課,要列出詳細的行程清單,要查好所有的費用,不要忘記買什麼特產,還有千萬不要超過你的預算。

三年後你問我自己旅行難不難?

我還是會說很難,但是不會叫你做太詳細的功課,也不需要準備什麼清單,如果可以帶多一點錢,但最好不要買什麼名產回來,但在當地就盡情的吃喝。

三年前你問我一個人旅行好嗎?

我一定跟你說不敢,最好找熟識的朋友,或是喜好旅行的朋友一起走,然後一起討論行程。

三年後你問我一個人旅行好嗎?我會完全舉雙手雙腳贊成。

會旅行的朋友不見的是好旅伴,除非你會是一個好分母。喜歡旅行的朋友不見得是好旅伴,除非你們想要的旅行相同。網路上找的朋友不見得是好旅伴,至少撕破臉回來不用連絡。自己一定是個好旅伴,因為這是無法用異次元切割的旅伴。

試過獨自旅行後,你會發現所有崩潰跟喜樂都變得很真實,雖然沒辦法即時跟身邊的人分享美景或是美食,但是為什麼後來變得到非要分享才叫做旅行。

獨自旅行走的越來越遠,看似越來越孤獨,其實也是灑脫。我喜歡跟朋友旅行,也不排斥跟一群人旅行,但人生其實有點像旅途,最終能陪伴到最後的也只有自己。

那為什麼不試試看獨自旅行?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