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Cher專欄】沒把握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人生不會因此而完蛋

BT7991U9XA

我是一個很愛計算時間的人,所以總是不停紀錄的每個年歲的自己到底幹了些甚麼事情,很希望日子活的每分每秒驚彩,卻總是習慣在假日中床上賴著不醒。

我在每年的十二月一日,都會開始感到焦慮!因為再過一個月我又要老了一歲。

這一年,身分仍然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仍活的不像標準上班族!首先刷新了十張旅遊機票的紀錄,但都是在亞洲國家趴趴走,在台灣各地幹了很多蠢事,也不停認識新朋友,不停寫文章開專欄,還準備在中國跟十八位旅人出一本書。

但已經不像去年這麼憤慨,認為人生就要把握分分秒秒,親友相繼的驟世,讓我試著停下腳步看看自己的人生,不該盲目的往前死不要命的走。

但一停下來,真當驚天動地!正當我疑惑,正當我悲傷,正當我想要放棄一切的時候。身邊有很多貴人來點醒我,有些事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放下才能珍惜擁有,而你已經擁有了很多別人給你的溫暖,接下來你必須要去擁抱更多的人,才能救贖那個迷失的靈魂。

是阿!沒想到我的文字真的救贖了很多迷失的靈魂。那些曾經跟我一樣在城市叢林徬徨的瞎子,一直在找希望,但明明希望就在眼前卻只想要逃避希望。

很多人告訴我『謝謝你的文章讓我勇敢。』
很多人跟我說『謝謝你的文字溫暖了我。』

但我也很想說『在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候,謝謝你們對我說的加油。』

人跟人就是這麼互相,所以感情才彌足珍貴,也是經歷了很多風雨,才知道彩虹得來不易。

或許30歲之後是要走向穩定的年歲,但我卻想著如何讓自己接下來更快樂生活,依然單身或許也不是一個很差的選擇,也想的二十年後的自己如何像現在如此自在。

或許一個炕,一壺酒,幾本詩集,那也不是餘生最美的光景嗎?

在每年的十二月第一天,送自己一壺酒,敬人生。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