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卻能高成就,三個步驟做越少產出卻越高!

DZ1EFM9PIK

關於做越少事,卻能提高產出,最常聽見的就是運用80/20法則,把握真正重要的那20%的投入,卻能造成80%產出的關鍵。《聰明人都在用的策略性偷懶法:大事簡化、小事委外、雜事不幹,我還多賺, 怎麼辦到?》的作者艾瑞‧梅塞爾提出了偷懶卻能高成就的三個關鍵。

1.精簡

無論工作上的任何事情,第一件要處理的就是將工作流程精簡,化繁為簡的過程不僅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的步驟,還能節省更多時間,達到做越少,但產出卻越高的結果。

一旦將工作精簡到不能再精簡,只剩下工作最原始的本質,剩下的就是將工作流程拆解成諸多小步驟,並且讓其他人完成,當每個人都完成自己的任務,全部工作也宣告完成。

2.自動化

精簡過後,接下來的步驟就是自動化,利用科技的便利,減少人力的耗損,例如透過機器人取代人力,除了可以減少誤差之外,機器人還能工作24hr,卻不會因為工時增加而分心。

自動化的結果,讓你在人力的投入上越來越少,但產出卻不減反增。

3.委外

當你將工作精簡與自動化以後,若還有些事情不適合全部都自己做,便可以透過「委外」將工作外包給外面的公司,委外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將原本沒有效率的事情委外,外包之後仍然沒有效率。

委外要盡可能的經由精簡與自動化過後,將任務去蕪存菁,再把剩下的部分委外,這樣的效果會好的多。

 

(本文取材自《聰明人都在用的策略性偷懶法》,大是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