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最後,婚姻的開始,打造美滿婚姻的5個正確觀念!

3956265057_f2ef4c7a0a_z

相愛的兩個人,一旦決定結婚,就會面臨某些事情的改變,生活從一個人走到兩個人;兩個人結了婚以後,面臨「改變」是理所當然的,但能否適應這種改變,需要兩個人共同的付出。《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的作者佐藤剛史與馬場純子針對結婚之前,提出了幾個重要的觀點。

1.結婚與收入無關,需要你「不甘現狀」

要獲得幸福的婚姻,不一定要與收入高的人結婚才行,兩個人如果從谷底的底端開始爬起,日後反而能築起更強韌的感情基礎,因為彼此認知到能夠一起度過難關。

結婚這件事,需要兩個人「不甘現狀」,兩個人即使收入一開始不高,但是願意為了彼此的婚姻共同努力,這才是最重要的。

2.幸福六字訣:沒事的,別擔心

當男性遇到職場工作危機,或是生活上遭遇困難時,如果女伴只能告訴男伴「該怎麼辦?我們該怎麼做?」這兩個人會變得很難一起度過危機,但如果女伴能夠對男伴說:「沒事的,別擔心。」這時兩個人有很高的機會可以一起度過難關,甚至可能因此結下婚姻的種子。

「沒事的,別擔心」是讓兩個人更幸福的六字訣。

3.兩人份收入,一人份支出,存一桶金

結婚以後,兩個人如果同時都在工作,就會變成有雙薪收入,好處是彼此能存更多的錢,如果能夠適當的節省開銷,每個月只花費一人份的支出,就能更快替家庭存到第一桶金。

4.婚姻大小事,都跟錢相關

幾乎所有婚姻的事情,都跟「錢」有關,錢是維持家庭經濟基礎的來源,大部份婚姻當中的問題也都跟「「錢」有關。準備結婚前的兩個人,應該思考自己能夠為對方做什麼,而不總是希望對方能夠替自己做什麼。

5.但婚姻中真正重要的,卻不是錢

錢對於打造美滿的婚姻很重要,但卻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反而是準備結婚的兩個人,能否具備足夠的信心,相信彼此能夠一起度過難關、越來越好。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好。」
「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度過一切難關。」

兩個人都深深相信彼此都能越來越好,家庭也會越來越好,這種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取材自《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大是文化出版)

(photo via armydre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