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

about_love
這不是一本關於愛情的書,而是一本心靈勵志書,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的愛,無論是愛情、友情,還是親情。所謂的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意思是,無論外面周遭世界如何,社會多麽現實險惡,永遠別失去了自己,別因為他人如何就讓自己變得糟糕,別讓自己忘了初衷,套一句很多人常說的話:「永遠都不要當我們討厭的那種大人。」

這世界不會變的,除非你願意開始改變

許多人把時間拿來花在改變這個環境,改變其他人,其實這都是徒勞無功的,只有當自己願意改變了,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人生。環境不易改變,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同時,當你能夠成為更好的人,也才有可能遇到更好的人,從自己先開始改變,才有可能真正地創造改變。

其實你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脆弱

Peter Su指出:「我們這一生,或許會錯看許多人,遇到許多背叛,也曾以為你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到頭來卻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但這一點都沒關係,那些想打倒你的,只要你死不了,你都還是能夠重新站起來,決定權在你手上,其實你沒有想像的那麼脆弱。」

其實,我們都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堅強,想想自己過去曾經被逼到沒有退路時,是如何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每個人都遠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堅強,所以永遠別認輸,別被人生中的困難擊倒了。

做自己與傷害他人,常常只在一念之間

許多人過度解讀「做自己」,以為做自己就是只要自己喜歡,就沒有什麼不可以,但是真正的做自己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不傷害到其他人的前提下。你說的話可能會中傷人、你的行為可能會妨礙到他人,做自己與傷害他人,常常只在一念之間。

Peter Su指出:「不要把『我這個人個性就是比較直』當作是個人的招牌特色,說話直白並不代表你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去評論。」

因此,個性直爽不代表說話可以肆無忌憚,講話直接也不代表你應該當面指責別人的錯誤,往往我們一句直接但無心的話,都有可能深深刺傷別人。

遇見了他們,我很幸福

這輩子最幸福的其中一件事情之一,就是有了幾個知心好友,Peter Su指出:「那些真正愛你的人,無論是情人還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過往,即使多狼狽不堪,也選擇繼續陪在你身邊。」

如果一輩子能夠有幾個這樣的知心好友,那麽人生就會變得很豐富,跟自己知心的好友,完全不需要戴著一副面具,在他們面前你可以表現出最真實的自我,就像跟家人相處一樣自在。

不管你需不需要,我一直都在

這世界上,只有家人能夠在不管你需不需要的時候,永遠在那邊陪伴著你,只有家人是每個人的避風港,能夠在自已最需要的時候,給自己呵護與照顧。

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的作者Peter Su指出:「不要等到寂寞了,才懂得家人、朋友的存在;不要等到擁有了很多,才懂得去分享;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愛;不要等到什麼都沒有了,才懂得珍惜。」

作者簡介:
Peter Su,一個熱愛設計也喜歡音樂的男孩,喜歡自彈自唱的木吉他創作方式,也愛攝影。19歲開始踏上背包客之路,以一顆細膩的心去體會旅行、體驗生命中的美好與不美好,認為生活,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你所願、但絕對值得你去嘗試;認為夢想這條路,踏上了就算有多艱難也要努力到達,僅僅25歲的年紀,卻有敏銳細膩的觀察力,於是透過書寫,讓更多人在「夢想與旅行」這兩條並行的路上,能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更多內容: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