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之父3天改變你的一生

nlp_book

作者理查.班德勒為NLP的共同創辦人,被譽為「心靈成長界的愛因斯坦」。在書中藉由一個名叫喬的男人,藉由NLP逐漸改變自己的人生。

書中的喬婚姻遭到巨變,妻子跟別的男人在一起,自己的健康越來越走樣,抽煙的習慣又重新開始,一切看似很糟糕,他的妹妹鼓勵他去報名一場NLP為期三天的課程,老師是理查.班德勒,這三天下來,喬學到很多技巧,在課程當中他遇見了另外一個令他心動的女性名叫莎拉,藉由課程當中所學到的技巧,在第三天結束後,喬將手中的菸丟掉,課程上完之後喬又開始重新健身與運動,另外,他也重新抱得了美人歸,莎拉成為了他的新女友,一切都變得不一樣,喬的人生現在過得很美好。

第一天:如何改變負面思維

理查.班德勒指出:「許多人都碰過不好的事,但他們不是慶幸壞事現在並未發生,而是在腦袋裡一再複習發生過的壞事,等於讓『過去』毀了『現在』。」

換句話說,任何我們所擁有的不好的想法,都是因為我們不斷的去想著那個畫面,如果你陷入愛情的泥淖,並且無法自拔,那是因為你的腦袋始終無法忘記那個畫面。

如何駕馭自己的想法?

當你腦中有著不好的畫面時,你需要透過想像的力量,在大腦中把出現的糟糕的畫面,想像它變成黑白的,並且越來越小,最好小到自己無法看見,當你這麼做,你就會發現某件事帶給你的糟糕感受變得比之前還要小,甚至沒有那麼嚴重了。

能量方塊

能量方塊是一種簡單的技巧,你能想像一塊自己認為充滿自信顏色的方塊,無論什麼顏色都可以,想像自己走進去了那個方塊,再想像自己從方塊走出來,你會發現自己擁有了更多自信,自己變得更強大。

第二天:如何改變限制性信念

理查.班德勒指出:「你的信念可以困住你,也可以給你自由。你相信的事會影響你的決定,如果你真的想改變,第一步就是要百分之百相信自己絕對可以改變,也一定會改變。」

換句話說,我們做不到某件事,通常不是因為我們真得做不到,而是我們從來不認為自己可以做到過,一旦我們改變自己的想法,不再讓那些根深蒂固的觀念侷限我們的可能性,我們就能達成更多連自己原本都想像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來。

第三天:如何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NLP之父3天改變你的一生》的作者理查.班德勒指出:「一旦你相信某件事有實現的可能,你的世界就會變得開闊。你可以自由地改變你的思考方式、感覺方式,也絕對可以自由地規劃想要的人生。」

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其中一個關鍵就是訂定明確的目標,你必須先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才能採取行動;訂定目標之後,你可以透過問自己一連串的問題,來幫助自己達成目標。

例如:
我需要多做點什麼,才能達成我的目標?
我需要少做點什麼,才能達成我的目標?
我需要停止做什麼,才能達成我的目標?
我需要開始做什麼,才能達成我的目標?

藉由不斷找出阻礙自己達成目標的原因,來幫助自己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目標,過上自己想過的人生。

(更多內容:NLP之父3天改變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