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yu_ming_hung
這是一本極度啟發人生思考的一本勵志書,從作者俞敏洪所述,我們可以得到各種啟發,作者俞敏洪在本書一開始就告訴大家,一件事情重複地去做,本質就會被你改變,當你向前走一萬步,越往前走就越有意義,當你堅持走到一百萬步,你就變成了旅行家,所謂本質的改變就是這麼來的。

活著的人不能講成功

俞敏洪指出:「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成功的,如果說我取得了成功,也僅僅是因為我在某一點上取得了一點成績而已。說任何一個活著的人成功,都有些言之過早。」

主要的原因在於,一個活著的人,前方還有無限的未來,未來還會達成什麼事並沒有人知道。

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人需要你

沒有人可以孤獨的過一輩子,這是個群體的社會,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地方,一定會有人需要你,多多向別人分享你自己的人生,當你成為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時,你很可能也失去了整個世界。

做人就要跟著牛人跑

在生活中,我們一定看過很多非常積極的人、聰明的人,以及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他們總是走在我們的前面,想學習、想進步、想成長,就跟著他們一起前進、一起成長,跟著牛人跑,你會跑得更遠、更快。

想走得快就自己一個人走,想走得遠那就跟別人一起走,有個永遠跑在你前面的人拉著你,你會不知不覺跑得原本更快、更遠。

交朋友的八字原則

作者俞敏洪在本書中提出了交友的八個字,可以當作交友的原則,分別是真誠、關懷、傾聽、諒解。

1.真誠

即使你被朋友騙了,你仍然要保持真誠的態度,不要因為一個人騙了你,就換你去騙別人,最多就是不再碰面,但別讓那些不好的榜樣染壞了你,做人最重要的就是真誠。

2.關懷

所謂的關懷並不只是吃飯、聊天,而是在朋友有需要時,去幫他的忙;當別人生病時,打電話關懷他;在別人需要時,你總是等待在那邊,隨時給予幫助與溫暖。

3.傾聽

俞敏洪指出:「傾聽朋友的心聲,傾聽朋友的抱怨,並且理解朋友的抱怨。」當你能成為一個善於傾聽的人,就能夠交到更多朋友。

4.諒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但大多數人總是看到別人的缺點,卻往往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學會諒解別人,意味著試著去欣賞別人的優點,而不是去批判別人的缺點。

人被逼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勇氣

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的作者俞敏洪指出:「未來雖然不確定,但一定有新的東西在等你。世界上的機會是無窮無盡的,你找到機會的可能性也是無窮無盡的。」

人一旦被逼到一定的程度,就會激發出自己的潛能,表現出過去從未表現過的勇氣,換句話說,每個人都有比自己原先想像得還要大的潛能。

自己是自己最大的障礙

面對邁向成功時所面臨的障礙,多半都是自己給的,俞敏洪指出:「一個人不能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學歷不高、技能不夠、長相不好等等,但成功最大的障礙,是一個人對事物的看法和心態。」

換句話說,通常都是我們自己限制住了自己,認為自己做不到這個、做不到那個,以至於常常覺得環境充滿了困難,但卻忘了,機會通常都是伴隨著困難而來的,只是大部份的人都沒有看見。

作者簡介:
俞敏洪,留學教父 中國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 創辦人。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是中國最大的民營教育培訓企業,1993年成立,2006年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目前在全球已經有五十幾間分校。

(更多內容: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