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進版稅一億元:百萬暢銷作家千田琢哉首度公開生存之道

IMG_0641
成為專職作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本書作者千田琢哉做到了,他以他的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如何靠著出書養活自己,以及如何靠著出書賺進一億元本稅,從前人的經驗學習,我們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千田琢哉在本書一開始即告訴大家,賺到版稅一億日圓,不是為了成為有錢人,而是為了寫到斷氣為止。換句話說,寫作對你來說應該是一種興趣,而非只是為了要賺更多錢的一條道路,如果你忍受不了你出的書可能會乏人問津的壓力,你本身對寫作也沒有多大的興趣,那麼成為作者這條路可能就不適合你。

你必須打從心底的想成為作者,踏上出書這條道路才適合你。

「這種東西我也寫得出來」這種自我良好感覺,就是最棒的才能。

你可能曾經看過某些人寫的書或是文章,可能讓你有種「我也寫得出來」的感覺,當你有這種感覺,可能就代表你適合寫這方面的文章,這種感覺代表某方面的題材可能就是你的天賦,你可以好好善用它。

那些能夠讓你覺得「很簡單」的事情,或許就是你的才能與天賦所在。

要以專業作家的身份生存,就不能忽視個人簡介的重要性,當讀者在思考是否要買下一本書之前,都會先看作者是誰,他們會比較作者是否具有一定的本事,是否比他們程度更高,是否有可以值得學習的地方。因此,如果你沒有優秀的個人簡介,讀者可能就會對這本書大打折扣,你必須磨練自己的經歷,讓自己能夠寫出傑出的個人簡介,才能增加讀者願意買單的機會。

想要輕鬆賺錢的人最不適合

出書要能賺錢才能養活自己,開始有寫書的念頭是因為賺錢,也沒什麼不好,但若只是抱持著想「輕鬆賺錢」的念頭,這條路可能就不適合。雖然賺錢是提升動機的最大原動力之一,但如果只抱持著想「輕鬆賺錢」的想法,碰到壓力與失敗時,就容易灰心喪志而放棄。

適合寫書的人通常有「一直很想寫、停不下來」的特色,有這種特色的人最適合寫書,因為他們不會短期賺不到錢而放棄,在成為作者這條道路上他們會一直堅持下去。

別說得天花亂墜,先靠自己的能力寫出書稿吧

千田琢哉指出:「作家不需要擁有滔滔不絕的能力,但是需要能寫出大量的書籍。」即使你跟出版社說明你的能力,你有自信替出版社寫出一本好書,與其這樣,不如直接開始動手寫書稿來得更實際,寫部落格也是另外一種好的方式。

在網路時代裡,寫部落格可以訓練自己的文筆,多寫一點就會發現自己文章寫得越來越好,許多出版社的編輯甚至會看作者在部落格的文筆好壞,來判斷該作者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出一本書。

要成為作者,最好每天寫部落格,寫部落格除了增進自己的文筆之外,還能透過網路的力量增加自己的影響力,甚至可以透過網路流量替自己額外增加廣告收入。

第一本書就要傾注一切,不要有半點質疑

千田琢哉在本書中指出,如果你打算出你的第一本書,你就要在一開始使出渾身解數,因為你第一本書的銷售情況會影響到你是否能出第二本書,所以比較好的情況是你出的第一本書能夠讓出版社賺錢,只有這樣出版社才會願意替你安排出第二本書的機會。

千田琢哉認為:「在處女作之中注入一千本書作品靈魂的作家,接下來便能夠寫出一千本書。」另外千田琢哉也指出,處女作要寫擅長的內容,而非喜歡的內容,因為處女作如果再刷,才有機會能夠出版第二本書,如果處女作賣不掉的話,可能就不會再有出第二本書的機會。

所以第一本書至少要寫出能賣的書,利用自己擅長的內容,寫出能夠賣錢的著作。

作者簡介:
千田琢哉SENDA TAKUYA,文字工作者。次代創造館的負責人,創新創意家(innovation creator)。畢業於東北大學教育學部教育學科。曾任職日系損害保險公司總公司、知名經營管理顧問公司等,之後獨立創業。任職顧問公司期間,從擬定策 略到實行支援,曾帶頭經手多件各行各業的大型企劃。

(更多內容:賺進版稅一億元:百萬暢銷作家千田琢哉首度公開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