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

without_you

作者簡介:
艾莉,幾年前因為陶子的邀約,跨足至兩性書寫的領域,擅長以冷調幽默的筆觸,又讓人不覺落淚的勵志描述,撫慰都會女子心靈。工作之餘,也是重度自助旅行上癮患者,與日本有難解的緣分,一年三至四次,於公於私不計其數前仆後繼地前往,近年則是愛上歐洲高貴及海島放空路線。

知名藝人隋棠說,這本書沒有答案,那些彎曲又甘甜的人生旅程太複雜了,艾莉只負責陪伴。陶子則說,艾莉一直是浪漫的旅行者,但在愛情的旅程上,她居然能適應愛情的冷漠、過日子的必須寂寥。然後悠然地喝口茶、放支冷箭,告訴你,心轉,境便轉的智慧。

旅行,一輩子的癮

一旦踏上了旅行,就好像染上了戒不掉的癮一樣,這個癮埋在身體內很深很深的地方,好像戒不掉一樣,要戒掉旅行的癮很困難。

一旦染上了旅行的癮,只要一陣子沒有旅行,就會開始發癢,並想再一次的踏上旅行。

學習當個大人開始

艾莉說:「一直想著要去到陌生的地方自己生活,從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人到了一定年紀的時候,就得要開始學著當個大人,當我們離開溫暖的家,獨立靠著自己生活時,才會發現要一個人生活有多困難,也才明白父母的偉大。

所謂對的人

所謂對的人,其實就是你受得了對方,對方也受得了你的人。在自己生氣時,在自己賭氣不說話時,在自己莫名其妙發脾氣對方還能受得了自己時。

一切在於相不相信自己

你相信可能的話,就會相信任何事都可能發生。你相信可能的話,就會相信努力讓不可能都可能。
—— 艾莉,《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

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會怎麼樣,所以有沒有人可以預知自己會不會成功,但我們可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給自己些許成功的機會,每個人這輩子最不該放棄的,其實就是自己,絕對不要放棄自己。

美麗的意外

艾莉在本書提到,我們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找的是什麼樣的人,你沒辦法列出一樣樣的標準一一的比對可能的對象。我們總是期待著美好的意外發生,在那個意外裡,我們等待的對的人會突然出現,我們也一直在找一個更好的人,但其實我們要找的,應該是在一起之後,兩個人都會變得更好的人。

總是會有雨天

人生,本來就不是會永遠如自己預期那樣,就像天氣一樣,會有晴天、陰天跟雨天,雨天一定會到來,而當雨天到來的時候,我們必須學會堅強。

我們無法保證一年四季都有好天氣,但我們卻可以掌控自己的心情,我們就是自己心情的老天爺。

幸運與愛情之間

在愛情裡跌跌撞撞久了,我們總難免懷疑哪裡有個什麼「對的人」在等著自己。而且我們常常以為,別人的愛情總是比自己的多了許多的「幸運」。
—— 艾莉,《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

其實那些在愛情裡獲得幸福的人,並沒有比較幸運,他們只是在一次次受傷之後,選擇堅強站起來,然後讓自己更好,願意再給自己一次幸福機會的人而已。

(更多內容: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