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醫生愛用的:聖賀德佳香草植物養生寶典

IMG_0490

作者簡介:
萊茵赫德.席勒(Reinhard Schiller),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自然療法執業醫師,也是聖賀德佳自然醫學的專家,在德國有自己的診療室,廣泛地使用聖賀德佳香草植物配方為病人治病,目前在德國也有許多西醫師向他求教聖賀徳佳醫學的自然療法。

本書主要是取材自德國中世紀聖賀德佳修女所撰寫的《具療效的生物-受造物的自然療癒力》,在書裡她描述了許多醫藥上的實用性,以及各種食譜使用處方,對身體的幫助性。

聖賀德佳介紹了兩種排毒方法:放血、拔罐

一、放血

主要是從三條靜脈中的一條取出血液,一般的程序是把手臂束緊,並且放入套管之中,讓血液從靜脈中流出。

聖賀德佳並指出放血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1、患者必須保持空腹,依約前來放血。
2、在滿月後的第一到第六天才可進行放血。

二、拔罐

拔罐是一種協助身體排除有害毒物的排毒法,在這傳統中醫上也有相同的療法。拔罐是在玻璃罐中點火,使形成真空,真空會吸出附著在皮膚下的淋巴液到玻璃罐下。

聖賀德佳並指出平時應該從飲食著手,避免人工添加食品,例如以下:
1、人工甜味劑
2、食用色素
3、人工香料和調味料
4、防腐劑
5、基因改造食品
6、基因改造動物的肉

聖賀德佳也在本書提到許多植物的處方使用方式以及用法,例如水煮快樂鼠尾草可以治癒頭痛,將水擠出後,趁溫將藥草環放在頭部,用布包起來,然後入睡,頭痛就會好轉。

(更多內容:德國醫生愛用的:聖賀德佳香草植物養生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