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find_a_right_one

作者簡介:
艾莉,幾年前因為陶子的邀約,跨足至兩性書寫的領域,擅長以冷調幽默的筆觸,又讓人不覺落淚的勵志描述,撫慰都會女子心靈。「姊妹淘」網站超人氣駐站作家。現任媒體節目製作。曾任無線台綜藝節目編劇、執行製作,從事媒體工作逾十年。執筆多齣廣播劇、偶像劇電視小說、報章雜誌旅遊報導及樂評。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不願意再相信了,而是年紀大了,怕說出來別人會嘲笑自己太天真,於是把它放在心裡期待著。作者在本書中揭露了她對許多事情的看法,包括感情上、愛情上、生活上。

三十歲,是個分水嶺

有些人在29歲時不相信,但是到了三十歲,才發現世界真得不一樣了,甚至覺得自己落後別人太多,周遭許多朋友都結婚了,而自己感情上還在原地踏步,時間不知不覺過得很快,原本覺得自己是人生勝利組,到了三十歲的這個年紀,彷彿一切都變了,落後了別人好大一段距離。

三十歲,真得不一樣了,感情開始變得小心翼翼,可能還急著把自己嫁掉。

改變很好

艾莉說:「妳很勇敢,妳比別人都勇敢的是妳至少想要改變。光是這一點,妳就注定不會是一個沒有選擇的人。」每個人多少都會害怕改變,尤其是習慣了安逸以後。

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沒有選擇,其實,如果我們選擇在原地踏步、不想改變,這也是一種選擇,一種讓自己原地踏步的選擇。

選擇改變,是一件好事,我們通常不是害怕改變,而是害怕未知的事物。

有心機不是壞事

要置自己於不敗之地本來就應該要懂得先行佈局、懂得搶得先機、懂得凡事都要先做好準備。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心機」常常帶給人負面的印象,大部份的人也不喜歡心機兩個字,但有心機其實不是壞事,適當的心機可以幫助我們洞察人心,保護自己,只要這心機不是用來害人的,而是拿來保護自己的。

心機也有好壞之分,暗箭傷人就是不好的,但若是懂事聽話、察言觀色,反而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

你尊重自己嗎?

你會把還沒完成的工作交出去嗎?你會今日應該做完的事情留到明天做嗎?你會因為任何原因就放自己一馬,破壞自己的處事原則嗎?

我們常常以為最愛自己的是自己,最尊重自己的也是自己,但其實我們常常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如果連自己都不懂得尊重自己,就無法要求別人也尊重自己。

你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

我們也許談過一場又一場的戀愛,每次受傷後總要療傷很久,但每談一次戀愛,我們就能夠變得更成熟,所有我們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並且期待下次,我們就能夠遇到真正對的人。

(更多內容: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