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買回家後可能會讓你感到後悔,但看完卻會覺得值得的一本書

i_dont_know
什麼樣的書你買回家時會感到後悔,但看完卻覺得值得?

我不知道:面對未知,如何從不確定當中得到力量?「不知道」讓我們知道的6件事》這本書剛買來時,你可能會感到很失望,讓人失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兩點:

一、包裝精簡
二、編排精簡

這本書基本上包裝屬於簡單,感覺像是十年前書籍的質感,甚至會讓你覺得是不是廠商寄錯了,但一本書最重要的部分還是內容。

i_dont_know2

一本書看完會讓人感到值得,不外乎就是讓人覺得有學到東西,會是獲得某項知識,而《我不知道:面對未知,如何從不確定當中得到力量?「不知道」讓我們知道的6件事》正是這樣的一本書。

這本書闡述了幾乎每個人都會犯下的錯誤,那就是假裝「知道」或假裝「我不知道」,原因在於人們傾向於保護自己,避免自己受到傷害,但假裝自己「知道」或「不知道」卻也帶來不良的後果。

人們常常假裝的「知道」與「不知道」,可以分為兩種:

一、假裝自己知道某件事
二、假裝自己不知道自己已經知道的事

當我們害怕別人發現我們不知道而嘲笑我們時,我們就容易假裝自己「知道」,而當我們害怕自己所知的知識是錯誤的而被人嘲笑時,我們假裝自己不知道自己知道某件事。

只要仔細觀察自己生活周遭,就會發現每天在與人談話的過程中,這樣的事情常常都在發生,許多人都在假裝自己知道或不知道某件事。

當一本書能讓你獲得某項知識或觀點時,買下這本書已算是值得,而這本書正好提醒人們假裝自己「知道」或「不知道」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i_dont_know3

相關文章:我不知道:面對未知,如何從不確定當中得到力量?「不知道」讓我們知道的6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