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從心開始

travel_from_heart

作者簡介:
林政達,喜歡的顏色是白色,愛吃的食物是巧克力。最大的興趣是演講,最喜歡的品牌是做自己。旅行之前,生活過得汲汲營營,眼中只有鈔票和銀行匯率。29歲去澳洲打工度假之後,只希望人生從此過得開心。比起名車、頭銜和百萬年薪,現在的我更喜歡散步、傻笑和家徒四壁。

人生最完美的時刻,就是「此時此刻」,林政達說:「不想做的人,會找到一萬個不去做的理由;真心想做的人,會找出一個去實現的方法。」我們從以前就常常在延遲自己的夢想,覺得時機還未成熟,覺得很多事可以長大了以後再說,等到我們長大了,又發現自己工作太忙碌,因此沒空去做那些長久以來一直很想做的事,因此,將我們的夢想一而再的往後延遲,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之中成了「延遲高手」。

無論是生活、旅行還是戀愛,人生最完美的時刻,就是「此時此刻」,因為我們能改變的只有現在。

人生任何值得做的決定,在做的當下心裡都是猶豫的

實現夢想,有時候需要的只是一股傻勁,有時候需要的只是你的奮不顧身,因為那是你真正想做的事。人生任何值得做的決定,在做的當下可能心裡都是猶豫的,我們害怕結果不是我們想要的,於是猶豫這個、猶豫那個。

下了一個決心,就要去問、去學、去做。不要只是在家玩COD、坐在電腦前感嘆時運不濟。重要的不是我們處在什麼地方,而是我們正往哪個方向前進。
—— 林政達,《旅行,從心開始

我們人生的唯一導演就是我們自己,只有我們自己能主宰我們的人生,其他人都沒有辦法,你永遠可以決定要如何過自己的一生。

要成長,就要跨出舒適區

人生中那些美好的事情幾乎都發生在你舒適區以外的地方,想要品嚐美好的事物,你就必須學會跨出舒適區。

幸運,不是在賭桌上拿到好牌,而是知道什麼時候應該離開

有人投資一夕致富,於是貪求更多,誰料到金融海嘯會來,結果債台高築節食縮衣。人生總會遇到幾件好事,而遇到好事重要的是要知足,而不是再加碼下注。
—— 林政達,《旅行,從心開始

人生要懂得知足,而不是貪得無饜,你不會一直拿到好牌,也不會一直是贏家。

如果沒有人替你開門,就要自己去開那扇窗

如果沒有人給你機會,你必須想辦法給自己機會,甚至替自己創造機會。

生活中有很多的不順心,但我們不能坐以待斃。危機就是轉機,努力就是回憶。如果沒有人開門,窗戶我們要自己去開啟。
—— 林政達,《旅行,從心開始

你可以哭泣、你可以難過,但如果你不努力,就沒有人可以幫你,面對生活中的困境,你必須相信自己終究會挺過去,你必須成為替自己開啟那扇窗的人。

旅行,從心開始,在生命的旅途中,如果你累了,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但千萬別放棄。

(更多內容:旅行,從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