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luck

作者簡介:
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Fernando Trias de Bes),畢業於歐洲極富盛名、位於巴塞隆納的ESADE商學院。他不但是西班牙知名的經濟學家、ESADE商學院的管理學教授,更是當今西班牙最頂尖的創新管理學大師。

你有多了解「幸運」?幸運可以被創造,但大多數人都不了解幸運是怎麼一回事,幸運與機會不同,你也不應該只相信運氣,而是替自己創造運氣、創造幸運。

幸運守則第1條:運氣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它並不屬於你。幸運由個人創造,因此能歷久不衰。

幸運不屬於你,但你卻能掌控,幸運無關年紀,而在於你能否替自己創造幸運。運氣無法憑空降臨,但你可以做一些事情創造它。

幸運守則第2條:眾人皆期盼能擁有幸運,但下定決心努力追求的人卻寥寥可數。

追求幸運的人不多的原因在於,運氣是看不見的,大多數人也不了解運氣這一回事,但運氣可以被創造,常常充滿幸運的人,必定做了一些別人沒有做的事。

幸運守則第3條:如果你時運不濟,或許是因為環境一成不變的緣故。若想要幸運臨門,最有效的辦法便是創造新環境。

你必須願意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改變現有的環境,要想創造幸運,就必須創造環境,如果原本環境讓你時運不濟,或許是因為環境一成不變,試著改變它,幸運就有可能來敲門。

幸運守則第4條:準備適合幸運降臨的環境,不能只顧一己的私利。創造環境,與他人共享雙贏才能帶來幸運。

只要你肯付出,通常就能獲得回饋,那些付出最多的人,通常也是收穫最多的人。他人的困境,常常就是你的救星,只要你願意出手幫助別人,你就能有所收穫。

幸運守則第5條:若將「準備工作」留到明天,則幸運永遠不會到來。創造環境所跨出的第一步—就在今天。

老是想明天再做,則幸運永遠不會降臨,創造環境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時機。

幸運守則第6條:有時看似天時地利,但幸運卻遲遲不來。唯有從小細節著手,看似無關緊要之處,才是真正關鍵因素。

有些事情看似無關緊要,卻是重要的關鍵,許多人往往都是發現那些不易發現的小細節,才讓幸運之神降臨在他身上。從小細節著手,才是真正的關鍵!

幸運守則第7條:對於只相信幸運的人而言,創造環境簡直是無稽之談。對於致力創造環境者來說,運氣好壞,他們毫不在乎。

充滿幸運的人,他們不需要相信幸運,因為他們就是環境創造者,對於環境創造者而言,他們就能夠替自己帶來幸運,而不需要在乎它。

幸運守則第8條:沒有人能夠販售運氣。因為幸運乃非賣品。切勿輕信那些買賣運氣的人。

心存僥倖的人總以為只要等待,幸運就會來臨,但實情是,這世界沒有不勞而或的事,幸運不會無緣無故降臨在你身上。

幸運守則第9條:當所有的條件與環境皆已具備,耐性等待,絕不輕言放棄。靜待幸運來敲門,並且務必堅守這個信念。

一個人只要自始至終相信自己,那麼幸運之神終究會來眷顧你,只要堅守自己相信的東西,幸運就會降臨!

幸運守則第10條:創造幸運即是將適當的環境準備妥當。機會並非運氣好壞的關鍵,因為機會始終存在!

幸運到處都有,但你必須先做點事、願意付出,幸運才會降臨在你的身上。

創造幸運唯一的要訣在於……創造環境!
—— 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亞歷士‧羅維拉,《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換句話說,要創造幸運就要創造環境,因此,幸運是否會降臨在你身上,完全取決於你,只要你願意,就可以替自己不斷創造好運!

(更多內容: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