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死都能一直在戀愛:人要活得精彩,這是唯一方法

keep_loving

千田琢哉說:「誰都曾是戀愛的失敗者、弱者、復仇者,當你為自己找千百個理由逃避,或繼續報復戀愛,都是在消磨自己僅有的青春。」

是阿,青春短暫,為什麼我們就不能一直在戀愛呢?有人因為不想失戀,讓自己消沉;有人則因為失戀而讓自己消沉,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經驗,僅僅只是因為失戀而讓自己短暫的意志消沈,其實這是無傷大雅的,有失戀才代表你戀愛過。

若是想活得神采飛揚,除了去愛一個人,沒有其他方法。你或許會因為喜歡某個人而悵然若失,但是也只能藉著去喜歡某個人而變得有活力。
—— 千田琢哉,《到死都能一直在戀愛:人要活得精彩,這是唯一方法

真正的幸福不是等待來的,而是努力追求來的,與其等待你的夢中情人/白馬王子出現,不如就從身邊開始尋找,找到你欣賞也喜歡的對象,然後大膽出擊吧!

沒有人追是有原因的!

千田琢哉指出:「偽裝自己,先討厭對方,就等於主動放棄了美好的懈逅機會。事出必有因。沒人追的結果,往往是自己造成的。」你是否因為覺得自己的條件比不上他人,因而在認識對方時就已經假定對方不會對自己有興趣?或是你已經期待好生命中的完美情人出現,標準過高,將所有不完美的人都排除在外?大部分沒有人追的情況都是有原因的,而原因往往就在自己身上。

放棄讓自己更好,工作與人生必走下坡

人都喜歡跟越來越好的人相處,尤其是那些除了自己變得更好,更可以讓自己也變好的人;放棄讓自己更好就等於是放棄讓生命中那些美好事物走進自己生命的機會。

不論是容貌上的美麗,或穿著打扮的態度,一旦放棄追求這兩件事,工作及人生都將先入負面循環。
—— 千田琢哉,《到死都能一直在戀愛:人要活得精彩,這是唯一方法

一個人的儀態雖然不是最重要的事,但也相對應的表現出了一個人可能的內在與特質,放棄對外在的打扮就是放棄了別人對自己的良好第一印象,也是將各種機會拒絕在外。

別停止內在的投資

一個人的特質,除了外在之外,還有內在的知性美,而內涵是怎麼也假裝不出來的,要提昇你內在的知性美,就是不斷的學習。人都會變老,但只要不停止學習,就會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面對愛情,就算感到挫折與沮喪,也別氣餒,讓自己一直在戀愛,就是讓自己活得精彩的方法。

(更多內容:到死都能一直在戀愛:人要活得精彩,這是唯一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