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把握現在、向過去學習、創造未來

the_present

你早就知道這個「禮物」是什麼。你早就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它。而且你早就知道它是怎麼樣讓你變得更快樂、更成功。在你年紀還很小的時候,你就已經清楚的知道,只是你忘了。
—— 史賓賽.強森博士,《禮物

如何發現禮物?

沒有人可以幫助你找到禮物,因為你的禮物是你自己給你的,在你小的時候曾經擁有它,只是你忘了,發現屬於自己的禮物只能靠自己,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你有能力可以發現它到底是什麼。

想想你在什麼時候過得最快樂?其實你早就知道「禮物」是什麼了….

把握現在

禮物,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禮物,就是現在這一刻!禮物,就是現在!
—— 史賓賽.強森博士,《禮物

感謝你的每一天,專注生活在當下,「當下」就是你的禮物(The present is “the present”.),當你專注於每天的生活上,那樣的專注會帶領你朝向更好的未來。

你越是專注在好的事情上面,你就會更有活力,也會變得更成功。

向過去學習

僅僅只是把握現在還不夠,我們還必須向過去學習,從過去學習才能改善現狀,讓現狀變得更好。無論何時,只要你對現狀感到不滿,就必須從過去學習,然後計畫未來。

如果要向過去學習,問自己這三件事:
1、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2、我從過去的經驗中學到了些什麼?
3、我現在要怎麼做才會變得不同?

仔細檢視你過去的學習經驗,從中學到東西,然後享受今天的生活。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可以從中學習。

創造未來

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也沒有人可以控制未來。然而,你越是清楚去想像你所期望的未來,好好地去計畫它,然後現在去做些事情幫助它實現,那你現在的焦慮就會越少,就會越瞭解未來。
—— 史賓賽.強森博士,《禮物

要想辦法了解未來,可以問自己這三件事:
1、美好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2、實現它的計畫是什麼?
3、我今天該怎麼做才能實現它?

替自己描繪出自己未來的想像圖,然後從今天、此時此刻,開始實踐,就能漸漸達成你要的事物。

僅僅只是活在現在、向過去學習、創造未來,還是不夠,你必須帶有目的感的去工作和生活,認真做好過去、現在、未來的重要事物,生活才會有意義。

讓人生有意義的關鍵就在於活得有目的感。史賓賽.強森博士指出:「當你帶著目的生活和工作,認真面對目前最重要的事,你就更有能力,領導、管理、支持別人,成為更棒的朋友和愛人。」

(更多內容: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