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embrace_chaos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的作者鮑伯‧米格拉尼指出:
學業、工作、婚姻……每一件我們自以為完美的計畫,往往抵擋不了人世的無常,瞬間就被變化所摧毀。走一趟秩序與混亂並存的印度,儼然親眼見識天堂與地獄,終將學會,不要企圖預測明天,人所能控制的有限。你只能掌握自己,「怎麼思考」是啟動人生蝴蝶效應的關鍵。放下焦慮吧,唯一能安定心靈的,是你的思想、言語和行動。

印度,這個看見天堂以及地獄的地方,說它地獄的是,這裡充滿混亂,混亂到外地人剛來到這地方會不知道如何做事、如何生活;說它天堂的是,它教會了我們許多東西,即使身在混亂的地方,還是能夠好好地生活。

透過印度這個是天堂也是地獄的國家,鮑伯‧米格拉尼告訴我們的十件事。

一、你能控制的,比想像中的少

很多事情無論我們如何控制,結果卻總不如我們預期那般,事實上,我們能控制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們可以控制我們自己的行動。

學會擁抱混亂吧,當你覺得自己處在茫然未知時,別退卻,把混亂當成常態,然後努力做出行動!

二、打破思考框架,開始生活

雖然生活充滿未知數,但我們能控制我們如何面對,別害怕跳脫自己的小圈圈,而是去思考如何不斷突破自我,別因為現有的安逸就讓自己的勇敢退卻了,告訴自己打破框架,開始生活!

三、紛亂,生活的面貌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的作者鮑伯‧米格拉尼指出:
接受世上沒有完美的工作,沒有完美的人,沒有完美的人際關係,沒有完美的生活,只有工作、人、人際關係和生活。

生活的面貌即使紛亂,我們無法期待完美的人、事、物,只能選擇接受它。如果世界是如此,就讓自己享受這紛亂的生活,很多事情無法控制,但我們能控制思想、行為。

四、放下焦慮吧,活在當下

無論我們有多聰明,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只能選擇活在當下,然後做出最好的自己、最大的努力。停止焦慮吧,然後專注在當下的生活,生活中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此時此刻的自己。

五、你擁有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

我們努力尋找,想找到自己的幸福、過上好的人生、試圖讓自己更快樂,但有些東西其實在遠方是找不到的,真正的幸福其實就在你的身邊,只是你未曾發現罷了。

只要踏實生活、擁抱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學會知足,其實幸福已經在我們身邊。

六、擔憂,讓你錯過人生的精彩時刻

學會忘掉結果吧,太過擔憂結果的好壞,反而讓我們忘了去欣賞過程中的美景。擔憂,讓你錯過人生的精彩時刻;腦子忙著關心結果,以至於讓你沒有真正享受過程中的精彩。

七、主動前進,探索未知

鮑伯‧米格拉尼在其著作《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裡指出:
在停止多慮、展開行動的那一刻,內在自信的種子就會開始萌芽、生長。行動是你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從此刻起,致力於你能夠做的事。

停止焦慮並學會擁抱混亂吧,只要大膽行動就能消除內心的恐懼,行動就是面對未知最佳的良藥。

八、專注在自己的行動,在混亂中成功

與其把精神放在令人煩惱的事物上,不如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上,學會在混亂中成功、在未知中前進的本領。每個人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專注於改善自己,就有機會獲得成功。

九、別等待完美,學著追公車

忘了這回事吧,根本沒有完美的時刻,完美的時機根本不存在,它是不存在的事物。最好也最棒的時機就是此時此刻,因為每個人能把握住的只有此時此刻而已。

學習積極行動,讓自己通往更多的克能。

十、服務貢獻,讓人前進

鮑伯‧米格拉尼在其著作《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裡指出:
工作與日常生活充斥著干擾的聲響,世事充滿未知數,因而我們忽略了一樣給自己喜悅滿足,鼓勵自我前進的東西—— 為他人做具有真正意義的事的能力。

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下,每個人都還是具有服務他人的能力。

(更多內容: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