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個有趣的人生:七個步驟引導自己的能力

4871743133_a80478750c_z

如果可以,每個人都希望可以過一個有趣的人生,而不是枯燥乏味的。日子要過得有趣,不外乎你喜歡你每天做的事,如果你連自己每天的工作都討厭了,你的生活必定是常常令你不開心的。

即使你現在還沒找到每天可以讓你喜歡做的事,透過一步一步的發現自我,還是能夠找到讓你感到喜歡、有趣的事。

Step1、做你「當下」能做的事,再慢慢釐清方向

如果現在的你仍然搞不清楚未來方向,那就從「當下」的事開始著手,慢慢釐清自己的方向;凡事都得從當下開始,再慢慢尋找出自己的未來方向。

lead_to_interesting

做你「當下」能做的事,再慢慢釐清方向,同時,永遠別停下腳步,一旦你停下了腳步,就會讓自己的人生停滯不前。

Step2、運用你的潛意識

人的潛意識擁有特別不可思議的能力,它通常已經比你先知道一些事情,它知道你喜歡做什麼、想做什麼,再透過意識傳達給你知道,你的潛意識通常已經知道你真正想做得是什麼,你只需要跟著你的直覺走。

Step3、不想做就別開始

一件事情如果你打從心底不喜歡,或是無法堅持到底、你途中會離開,那麼你就不應該開始,途中放棄的代價比你想像得還高,你的努力付諸流水、你付出的時間再也無法挽回、你的投入沒有獲得該有的結果。

不想做就別開始、不喜歡就別強迫自己,中途想放棄就不該踏出一開始的那一步。

Step4、活在當下就能感受幸福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
幸福不是累積或消耗更多東西,而是享受當前擁有的東西,過更充實的生活。幸福不在於追求富貴,而是過充實的生活。

面對過去要懂得放下、面對未來則要放眼未來、面對現在則要活在當下;過去已經無法改變,而改變未來的方式就是從「當下」開始,活在當下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也才能感受到幸福。

Step5、你是否忽略了自己的想法?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那些成功人士,我們會發現他們都是遵循著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而不是隨波逐流,活在別人的期待之下,更不是為了錢而工作。

人生令人感到痛苦的,有時候來自於你忽略了自己真正的想法,原本可以完成的事卻礙於種種理由而沒有去做,以致於讓未來的你感到遺憾。

do_and_not_do

Step6、相信你的感覺

李開復曾說:「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不要盲從信條,不要盲目攀比,你就會是最幸福的。」對自己人生負責最好的方式就是走一條自己喜歡也相信自己能達成的路,當你真得相信自己,這股信心便會支撐著你走下去,而這有賴於你的感覺,你的感覺通常已經知道你內心真正的想法。

Step7、適度的玩樂反而會更好

在Google裡有所謂的20%計畫,Google讓工程師可以把20%的工作時間投入他們選擇做的任何研究,20%計畫讓Google醞釀出許多出色的產品,包括Google Now、Google新聞等。

延伸閱讀:Google模式:挑戰瘋狂變化世界的經營思維與工作邏輯

Google的經驗告訴我們,樂在工作的效果會更好,讓自己過度緊繃反而不會有太好的結果。

給自己一點放鬆的空間,適度的玩樂,回來過後你會更有精神、更有創意,更能投入工作。

(photo via beth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