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to_be_interesting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潔西卡‧哈吉指出:
如果,每天放眼望去的世界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也分辨不出事情的差異時,那麼,你需要的是腦袋重開機,做個有梗的人。如果你很有梗,人們會注意你,希望和你共事、合作,你會因此得到回饋。當你遇到困境時,也能用更好的解決方案脫困,進入更高的層次和境界。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一、探索世界

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永遠脫離不了學習與了解。如果你不勇敢走出去,便很難體會這世界有多大。

out_of_comfort_zone

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情,幾乎都發生在你的舒適區以外的地方,試著常常跳脫你的舒適區,就能夠讓更美好的事物發生。
time_things-done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有限的生命中,只要你做得事情愈多、貢獻愈多,老了就更能夠感到滿足,多替自己創造更多價值,就能愈不後悔。

二、分享心得

安妮‧迪拉德曾說:「如果想把你學到的東西藏在心裡不分享給別人,這樣不但可恥,還會有毀滅性的結果。但凡是你不願意敞開心懷、掏心掏肺給予的知識,你終將會失去。某天你打開知識的保險箱,只會發現塵土。」

shared_found

當你跟別人分享的同時,你也在學習,這讓你變得更聰明:若你不分享,就不會讓你變得更好。

三、做些什麼,什麼都好

潔西卡‧哈吉指出:
不合胃口,就別吃;沒有好感,就別約會;索然無味,就別參加。如果一想到沮喪:別研究、別撐完、別投入生命。如果對你不重要:切莫只因它對別人重要就去做。你會感謝自己的。

procrastination_indecision

有時,最大的風險便是什麼都不做。你越少的猶豫以及拖延,人生就能越好。相信你的直覺吧,做就對了!

四、接受你的怪

別害怕展現自己的個性,不對「作自己」感到擔憂,你的獨一無二就是你這個人最好的特色,不要隱藏自己,而是忠於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五、找個堅守的理想

不想做的人,會找到一萬個不去做的理由;真心想做的人,會找出一個去實現的方法。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曾說:
守時和實現夢想一樣。實現夢想的人,能夠克服所有的藉口,實現自己的夢想;無法實現夢想的人,能夠找到各種藉口,為自己無法實現夢想開脫。

reward_risk

A:Boredom乏味
B:A biography worth reading值得閱讀的傳記
C:Ponzi scheme sales pitch龐式騙局銷售術
D:Danger危險

如果你現在仍然處於平凡,拿你的平凡去冒險,就能夠漸漸變得不平凡。

六、別自以為是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潔西卡‧哈吉指出:
自大會妨礙構思。如果你的傲慢比專業更明顯,你就會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許多人所學、所知有限,以為自己眼中所看到的就是一切,殊不知外面的世界大的我們無法想像。自大的心態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並且會使人想遠離你。

七、去嘗試看看

貝佐斯曾說:「現在不試,80歲時會後悔沒去嘗試;現在試了,就算失敗,80歲時會引以為榮。」失敗了,你可能會難過、失望;但如果不試試看,那麼就一點機會也沒有。

即使嘗試過後失敗了,也比什麼都不嘗試要好得多。不要害怕嘗試失敗,失敗也不代表人生就此完蛋,但不嘗試就什麼機會都沒有。

八、擺脫跟風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潔西卡‧哈吉指出:
利基愈小,被抄襲的空間就愈小。如果你想變得有趣,請致力發展細節,而非通稱。

value_rarity

當你做得事都跟別人一樣,你就不具有獨特性,而是一個跟隨者(follower)。

九、有種一點

勇敢是明明知道很可能會失敗,卻仍然積極行動。如果你不勇敢走出去,便很難體會這世界有多大。如果你覺得自己在為沒有意義的事而忙碌,那就改變吧,別再為任何你看不到價值的事情奮鬥了。

十、別理毒舌人

面對與你爭論的人,最好的回應方式就是拿出行動與成績給對方看,口舌之爭永遠是下下策。大部分周遭的人,總是慫恿你產生悲觀的想法,講出悲觀的話。人們更喜歡講別人倒楣的故事,當你想做出一些新鮮的事時,他們就喜歡列舉很多失敗的經驗,想讓你放棄。這是因為人們都有希望別人和自己停留在同一個起跑點的心理。

do_and_not_do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潔西卡‧哈吉指出:
乏味是安全的,而眾人也都叫你循規蹈矩。愛數落、愛潑冷水的人是那些本來可以有所作為、但終究沒有作為的人。他們是因為你冒險犯難而怨恨你。

別聽那些喜歡數落你、認為你做不到某件事的人,除非你想跟他們一樣。

(更多內容: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