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want_a_hug

作者簡介:橘子,1979年生,獅子座,日文系肄業,現為專職作家,各大暢銷排行榜常客,台灣台中人。

曹正彥,男主角,校園時代的學校風雲人物;張靖,曹正彥女友,號稱學校裡最難追到的女生;小雨,女主角,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暗戀著男主角。

故事穿插著一段學生時代的愛情故事,男主角曹正彥有一個女朋友了,而男主角的的朋友喜歡女主角小雨,而小雨喜歡著男主角,但始終沒有說出口。故事發生的那年,正是孫燕姿當紅的時候,因此女主角有了小孫燕姿之稱。

在學校的學生時代,穿插著幾個人的愛情故事,但小雨始終沒有向男主角說她喜歡他,就這樣一直到畢業。

畢業多年後,在一次檢查裡,醫生告知了女主角得了「肌無力症」,四肢漸漸無法動彈,最後連呼吸都沒力氣,而在生命結束之前,她心裡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醫生告訴小雨:「這肌無力症,從開始有症狀要有幾年的時間才會有呼吸問題的出現,但有時後變化相當快,可能因為感冒就惡化到呼吸困難,呼吸肌無力而導致呼吸衰竭是這病致死的原因。在兩年內或兩年以上,漸進演變成重肌無力症。」

女主角小雨後來撥了一通電話給男主角曹正彥,兩人終於又有機會見面了,而且是在愛河。最後小雨對著男主角說:「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在這裡,愛河邊。」

如果我們之間,只剩下最後的一分鐘,那麼我想要的,真只是一個擁抱而已;最後的句點,這擁抱,最美的句點。

在故事的最後,男主角終於發現其實自己是愛著小雨,但兩人已經無法在一起,因為小雨已經離開人世。

軟弱的手指,最後小雨吃力的寫下了兩行字,用最後的力氣,寫下了她最後的心願。

從最初 到最後 的他
還有 別告訴他

最後的小雨已經是不能夠說話的了,可是比起在病床邊的其他人,她反而更顯得勇敢。勇敢。

橘子後記:
一開始我只是想寫一個在學生時代耀眼風光、然而長大之後卻平凡了的男人,我身邊有過幾個這樣的人,無論是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甚至我愛過得人;說不上是因為哪個事件開始,我好奇他們會怎麼看待這些經過還有改變,我於是和他們做了很多的談話,找了很多的資料,消耗掉大量的車程往返及咖啡;然而我並不這麼直接問對方,我只是坐在對面,然後傾聽,然後感受,每當結束一段長談後,故事的原貌就重新融合然後重寫一遍,是這樣的一個小心翼翼。(摘自原書後記:寫在擁抱之後)

(更多內容: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