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

travel_to_paris

作者簡介:
吳若權,政大企管系畢業,曾任職IBM、Hp、Microsoft等知名企業。除了暢銷作家的身份外,他近年更跨足主持人與演說家,為無數人帶來激勵與療癒的力量。

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的作者吳若權指出:「啟程,只為了遇見那個願意改變的自己,每一段旅行,都是心的修行!」

事前準備得愈少,事後得到的愈多

有些人旅行時,會習慣帶很多東西,總是想要準備到「萬無一失」,或許是因為內在缺乏安全感,多一分準備,就多一分安心,但其實準備得少一點,也能有意外的收穫!多一點意外的人生,有時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說走就走的勇氣

終於決定前往巴黎,《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的作者吳若權先生在職場上忙碌了數年,在20年後,他終於決定再次前往巴黎,他在書中告訴大家:「人生最大的冒險,並非前往原始蠻荒的叢林、或治安很差的城市,而是你始終不肯冒險去做一件心裡很想去做、但現實不允許的事情。」

或許,我們有時候都需要這種「說走就走」的勇氣,暫時拋下忙碌的職場生活,給自己放鬆一下,重拾心靈!

旅行,是一件發現內心更深層自我的方式,透過旅行我們可以發現以前從來不曾了解過得自己。旅行,可以更加充實心靈,增廣見聞,讓自己成長。旅行,是關於內心的一趟修行。

400058093_f0e0c89e06_z

心動與行動

你是個想到什麼就會去做的人嗎?會常常將已經計畫很久的事情實踐嗎?吳若權指出透過心動與行動的不同,可以簡單分成四類型的人。

類型A(既心動,又行動):最完美的人生,可以不留遺憾地活著。
類型B(只行動,沒心動):沒有感動自己,容易事倍功半。
類型C(只心動,沒行動):這樣的人生就像宅在家上網或看電視,什麼都看過、聽過,但沒有實際體驗過。
類型D(沒心動,沒行動):這已經比「行屍走肉」還不足了。

每次旅行,都能讓自己重新歸零

在職場上工作太久,心思總是容易變得紊亂不堪,藉由旅行,可以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重新找回內在的自我;每次旅行,都能讓自己重新歸零。

旅行就像一趟關於心靈的修行,每一次的旅行,都能讓自己的心靈偶所成長。

10563726396_7f4a4a4114_z

為什麼此生一定要去一趟巴黎?

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的作者吳若權指出此生必去巴黎的十個理由:
1、見識不是為了血拼,而是為了藝術品的排隊人龍
2、體驗英美以外的,既固執又有自信的法蘭西文化
3、搭乘地鐵路線複雜且飄著異味的地鐵
4、免費使用每次都會自動徹底沖洗的公廁
5、想用陣容堅強,人潮最擁擠的露天咖啡座
6、品嚐永遠只能排第二的法式料理
7、凝望長相一致卻各有風情的街燈
8、欣賞悠閒站在露台與遊客打招呼的法國女人
9、深入梵谷人生最燦爛的輝煌
10、在每個轉角遇見願意改變的自己

心中有夢想,就要開始計畫

當你的心中浮現了什麼樣的想法,就要開始計畫,讓它付諸實踐;即使礙於現實生活中的限制,但只要你很想去做,就能不斷的在心中懷抱這樣的熱情!

有夢想卻沒有計畫的人生是空洞的,有夢想很好,但更要有計畫,即使無法立即實現,但只要一步一步的實踐事先擬定好的計畫,就能慢慢實現自己的夢想。

(更多內容: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

 

(photo via vintzileos saigneurdeguer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