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村的姊妹創業家:史黛西.艾德格教會我們的六件事

global_sisters

史黛西.艾德格創辦的姊妹共創社,其營運模式不僅幫助美國主婦節流,也讓她們可以繼續支持擁護的運動與團體,協助全球姊妹們擺脫貧窮,這是一個溫暖美麗的脫貧故事。

史黛西.艾德格教會我們的六件事。

一、盡可能的幫助人們脫離貧窮

史黛西.艾德格指出:「現在是『貧窮女性化』的時代,每一分鐘,全球都有九億名女性,為了自己與小孩的基本生活所需而掙扎受苦。在印度、尼泊爾、在肯亞,在全球所以的開發中國家,即使只是幫助一名女子,她的人生、孩子的未來,將會有所不同。」

在有限的生命中,盡可能幫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即使只是盡了一點點力量,對他們可能都是很大的幫助。生命中不要只為了自己活得好就好,而是盡可能地盡自己的力量,伸出我們的手,幫助貧窮人。

二、學習

在網路時代的今天,只要連上網路,動動手指,馬上就有看不完的資訊擺在你的面前,史上從來沒有這麼快速、方便的時代。網路是每個人與這個世界聯繫的平台,透過網路也可以深入挖掘全世界各地人類的生活,從而找出世界正面臨了哪些難題,以及了解自己可能可以幫上什麼忙。

例如以下這些網站,可以了解貧窮女性面臨了哪些難題:
1、援助非洲(www.africaid.com)
2、援助藝匠(www.aidtoartisans.org)
3、促進和平商務協會(www.bpeace.org)
4、女性教育促進運動(www.camfed.org)
5、關懷(www.care.org)
6、中亞協會(www.ikat.org)
7、全球女性基金(www.globalfundforwomen.org)
8、友誼之橋(www.friendshipbridge.org)
9、援助女性(www.promujer.org)
10、女性圓夢計畫(www.10000women.org)

三、除了學習,更要立刻行動

透過網路可以學習並了解世界上各地正在發生的事以及正面臨的難題,但除了學習之外,更要付諸行動。只有學問而沒有行動,所學就是空泛而已,將所學用在實務中,知識才會變得更有價值。

無論是協助貧窮女性、提高識字率、拯救流浪動物,或是其他你感興趣的問題,除了了解,更要付出行動解決問題。當你幫助了越多人的同時,你也正在讓你自己的人生變得更有價值。

四、邁向全世界

一本護照就可以走遍全世界,拿著護照開始出發吧,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你向外冒險,浩瀚的世界等著我們去挖掘探索。透過旅行不同的國家、欣賞不同的文化,就更能了解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

如果你嚮往某個國家或某個景點,不要蹉跎自己的人生,即刻計畫付諸實踐吧!

五、做自己

你的獨一無二就是上天給你最好的禮物,不管你有什麼才能或天賦,讓它發光發亮,照亮周遭生命的人。想像有兩個世界,一個有你、一個沒有你,讓有你的世界跟沒有你的世界有那麼一點不同,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你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

六、社會上有很多地方需要你的幫助

窮人村的姊妹創業家:一個母親的全球脫貧事業》的作者史黛西.艾德格認為:「提升婦女經濟地位可以直接提升她們的採購能力,用於購買改善健康、住家、教育之所需,亦能提升女性在家裡的影響力,起身對抗家庭與社會加諸在她們身上的偏見。女人幫助女人,購買貧窮女性手作的公平貿易商品,就能讓女性團結在一起,就能改變貧窮女性的人生。」

在有限的生命中,盡我們最大的力量,幫助深陷貧困的人,如果我們的生活比較好,那麼我們就有道德與義務,幫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更多內容:窮人村的姊妹創業家:一個母親的全球脫貧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