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併治夾擊乳癌,為什麼乳癌會找上你的六個原因。

cancer_book_knowledger
中西醫併治夾擊乳癌》的作者賈愛華, 賴榮年指出:「中醫在治療乳癌的時候,會去注意到被西醫忽略掉的「病人體質改變」問題,當乳癌病人在接受過化、放療後,實際上會引起體質上的變化,而這些變化,是中醫要慎重其事去考量,該如何幫病人調養,讓她比較能有承受完整療程的體力,並回到不受內外交逼的體質。」

為什麼乳癌會找上你的六個原因。

一、家族病史

家族裡面若有人曾經得過乳癌,會增加自己也得乳癌的機率,例如以下這些情況:
1、母親或姊妹其中一人,在40歲以前罹患乳癌
2、兩位近親罹患乳癌,其中一人是母親、姊妹或女兒
3、三位近親罹患乳癌
4、父親或兄弟其中一人罹患乳癌
5、母親或姊妹其中一人,兩乳皆罹患乳癌
6、一位近親罹患乳癌,及一位近親罹患卵巢癌,且其中一人需為母親或姊妹

二、年齡

研究顯示,台灣女性相較於35~39的年齡,40~44的年齡族群,乳癌發生約上升1.67倍,並且乳癌發生的機率有年輕化的趨勢,年齡越大越需要定期做健康檢查,若有癌症細胞才能及早發現。

三、職業

現在許多工作,往往讓工作者日夜顛倒,並且嚴重導致睡眠剝奪,還可能影響內分泌功能、月經週期不規則等情況發生。平時就養成良好的睡眠與生活作息,才不會影響身體機能的修復。

四、糖尿病

賈愛華指出:「根據2000~2010年,10年間的研究發現,有糖尿病的婦女,會比沒有糖尿病的患者多23%的乳癌發生風險,尤其是停經後婦女上升的風險更高。」

五、肥胖

研究顯示,肥胖和常常久坐的習慣,會導致停經後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增加。肥胖並且會促使血液循環中雌激素濃度增加,促使乳癌細胞加速繁殖及增生。

越是肥胖的人,體內脂肪越多,脂肪細胞生成雌激素的量就更增加,進而加速乳癌的變大或擴散。

六、荷爾蒙

中西醫併治夾擊乳癌》的作者賈愛華指出:「服用女性荷爾蒙來調理身體,有可能會導致癌症。」所以一般不建議女性在婦產科看診時,使用女性荷爾蒙來做調理性的治療。

(更多內容:中西醫併治夾擊乳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