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作決斷反而會更好,當你碰到這十六件事,告訴自己快速作決斷!

2_mins_decision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天中無法作出任何決斷的人,和一天可以在一百件事上作決斷的人。一樣都是二十四小時,後者的收獲卻是前者的兩倍!但剛開始時,兩者的差異其實不大,唯一的不同就在於能否勇敢作出第一個決斷!」

快速作決斷反而會更好,當你碰到這十六件事,告訴自己快速作決斷!

一、如果你在為是否要辭職煩惱

所有在職場上的工作,最首要的目標便是「讓自己成為行家」,一旦你在工作上成為行家,就會開始發現工作樂趣無窮。如果你覺得目前的工作無法達到這個目的,也不值得奉獻自己的人生與時間,那麼不如趁早離職,辭職固然有風險,但與其把時間與生命都耗在自己不適合或不喜歡的領域,早點辭職反而是更明智的抉擇。

二、如果你覺得「我明明工作很努力」

一個人努不努力很重要,但比起這個更重要的是「結果」,結果勝於一切,無論你多努力,只要沒有拿出好的表現、好的績效給別人看,你的努力就不算什麼。

只有平時就做好準備的人,才能在關鍵時刻輕鬆自如。

三、如果你對升遷興趣缺缺

應該沒有人對升遷興趣缺缺,但是如果你有,那麼盡早打消這個念頭。千田琢哉指出:「升遷並不是目的,而是為了能夠做自己最喜歡的工作的重要手段」。

升遷之後你會有更大的舞台,還有機會按自己想要的方式工作,能夠按自己想要的方式工作是很棒的一件事。

四、如果你無法拒絕別人

當你在工作上不斷的接受別人的要求,別人就會開始視為理所當然,並且對你產生依賴,適度的拒絕你可以更好,如果你選擇常和這樣的人交往,絕對會影響到你的人生,離開喜歡對你提出要求的人,你會發現自己多了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五、如果你是「藉口大王」

一件事如果是自己錯再先,那麼第一句話要說的便是:「對不起」。找藉口只會破壞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直接道歉反而還可以加分,別人會認為你是一個會反省並且還是可以信賴的人。

六、如果你希望年收入增加

工作時間和年收入沒有直接關係,許多人每週工作時數不高,但卻可以領取高報酬,抱持著「工作時數越長薪水就越高」的想法是錯誤的,真正與你收入相關的是你的表現,換句話說,績效好壞才是決定你收入的關鍵。

努力工作為的是有更好的表現,讓自己無法取代,而不是讓自己忙到不過來、讓自己沒有時間好好享受生活。

七、如果你想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

時間對每個人都很公平,每個人一天都只擁有「二十四」小時,靈活的運用時間,讓時間發揮更大的效益與虛度光陰,將會在未來產生巨大的差距。

讓自己擁有更多時間的秘訣之一,便是拒絕和無關緊要的人見面!極力避免把時間浪費在不重要的小事上,才能擁有更多時間。

八、如果你總是在緊要關頭落後於人

相信自己的直覺,有時候你的直覺反而才是最準確的,不要細細地研究每一個選項,看到對的人事物時,立刻出擊!

九、如果你不喜歡目前的工作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首先,立志成為有錢人。從此之後,不必為了錢向討厭的人低頭,也不必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相信我,成為有錢人的第一步,就是下定決心,邁向有錢人的人生」。

推薦閱讀:一週工作4小時,「新富族」的十個新工作與生活思維

十、如果你在哀怨自己沒錢、沒勢、沒才華

成為有錢人的方法之一,便是讓自己大量地閱讀,這是成為有錢人的好方法,可惜,大多數人往往不曉得閱讀所能夠帶來的改變以及好處。

需要大量閱讀的原因便是,幾乎你所有遇到的問題、困難,過去的成功人士已經將方法與經驗寫在書上了,想成為有錢人、有才華的人、讓自己具備足夠的能力,不妨就從大量閱讀開始。

十一、如果你在血拼時,經常優柔寡斷

如果你想買一件東西時,對於兩件商品價格不一樣的產品,就直接選較貴的那一件吧!會讓你猶豫不決代表你想要比較好的那一件但又嫌太貴,但重點是,不要花錢買「並非真心想要的東西」。

十二、如果你希望擁有美好的人生

想擁有美好人生的方法便是,早一點賺到足夠的錢,當你賺夠了足夠的錢,你的人生才真正開始,而不再需要為了錢工作。

人生要苦前面、活後面,可以苦一陣子但不要苦一輩子,你越快能夠賺到足夠的錢,就能越快過自己想過得人生。簡言之,下定決心,努力讓自己趕快賺到足夠的錢,才能擁有美好的人生。

十三、如果你遇到不喜歡的事不敢說「不」

人的直覺是很強的,它往往可以讓你早一步發現哪裡不對勁了,如果你一感覺到哪裡不對了,就立刻說「不」吧!

十四、如果你害怕「後悔」

千田琢哉說:「什麼都不做的後悔無法帶來任何助益,做錯的後悔卻能讓我們受益無窮。既然來到人生走一遭,當然要選擇做錯的後悔」。

困難的背後一定有加倍的賞賜在等你,而且難度越高賞賜就越大,含淚播種的人最後一定能含笑收穫。

十五、如果你凡事都「我想等一下再做」

晚三天行動的一百分其實比不上立馬行動的七十分,因為一件事你立刻付諸行動,雖然當下可能只有七十分,但積極的行動可以讓你有充分的時間不斷修正、改進,得到其他人的肯定。

如果想成功,就一定得養成「積極行動」的習慣,因為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十六、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努力,卻感受不到自己的成長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挑戰難度越高,即使失敗,也可以獲得原諒。放棄挑戰虧大了!」

當你覺得自己很努力,卻感受不到自己的成長,不妨先從最困難的地方著手,從最困難、最具有挑戰性的事情開始著手,一開始一定會讓你充滿挫敗感,但是當你處在這樣的情況一陣子,再去接觸難度次高的事情,你會發現已經難不倒你了。

你的成長與你挑戰事情的難度成正比,有時候要打破循序漸進的習慣,直接從最難的地方著手。

書籍閱讀:兩分鐘作決斷:工作、戀愛、金錢、人脈...當你猶豫不決時,63個讓你豁然開朗的人生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