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對水,99%的疾病都可以解決,關於飲水知識你不可不知的七件事

water

喝對水,99%的疾病都可以解決》的作者藤田紘一郎指出:「我認為「生命的原點就在於水」,然而人們對我們飲用之水卻都漠不關心,也忘了水的重要性,因此才會導致罹患腦梗塞、心肌梗塞、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疾病的人越來越多,也間接造成了只是活著的長壽者越來越多的情況。只要能持續飲用對身體有益的水,就可以預防幾乎所有你能想到的現代文明病。」

喝對水,99%的疾病都可以解決,關於飲水知識你不可不知的七件事。

一、人的壽命並非由基因決定

藤田紘一郎指出:「許多人深信『健康和壽命深受遺傳的影響』,不過這完全是誤會,許多研究結果都已經證明,左右健康和壽命關鍵其實是生活習慣。只要能充份地攝取身體不可或缺的水,就可以讓身體恢復元氣」。

二、失去體內3%的水就會有生命的「危險」

當一個人的體內失去了2%左右的水分,身體就會開始告訴大腦說:「我口渴了」。若是超過了3%便會開始對口渴呈現麻痺狀態,等到了失去了10%就會完全陷入危機狀況。

三、每日所需水分攝取標準

每個人一天約會排出2.5公升的水,透過排尿、排便約有1.5公升,汗水約0.5公升,其他方式約0.5公升。所以每個人一天大約要補充2.5公升的水才夠,透過飲食所攝取的水分量一天約佔1.5公升,所以每天至少還有補充一公升的水分,但比較好的方式是每天至少補充1.5公升的水分。

四、小口喝水,促進新陳代謝

當你感到口渴時,大口喝水可能會感到很痛快,但真正好的方式是小口小口喝,比較理想的方式為三十分鐘喝一杯水,一天大約喝個十次左右。

五、氫水是真正的「生命之水」

藤田紘一郎指出:「氫在過去的研究中已經發現到它具有讓氧化之物恢復原狀的還原力,同時還具備有高度的抗氧化力。氫水還具有減少累積在大腦的活性氧功能」。

氫水是很重要的水,同時還具有減緩記憶力衰退等功效。

六、睡前一杯水:健康至寶

睡眠時由於無法攝取水分,但睡眠時間也會排出大量水分,這時,睡前的一杯水就變得非常重要,它有助於預防血液混濁。同時,為了避免對身體的刺激,睡前可以喝一杯微溫的水。

另外,早上剛起來的時候,也可以喝一杯冷水,有助於刺激腸胃,並沖出體內老舊的廢物,還可以促進便意。

七、運動後的水分補給要點

喝對水,99%的疾病都可以解決》的作者藤田紘一郎指出:「運動時的水分攝取要小心『大口灌水』,尤其是當流了很多汗的時候,會忍不住想要大口灌水,但如果一下子攝入大量水分到體內,肚子會變成水桶狀態,有時還會引發腹痛。運動時必須在感到口渴以前就多次少量地補充水分」。

平常沒有運動時要喝水,有運動流汗後才喝運動飲料或碳酸水補充水分。

書籍閱讀:喝對水,99%的疾病都可以解決:日本水博士教你如何喝對水、選好水,健康活到10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