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改造自我你該知道的六件事

create_new_moment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的作者夏克蒂‧高文指出:「光是靠正面思考是無法改變我們的人生,還必須發現與找出是哪些恐懼心理與潛在的負面信念,阻礙了我們前進去追求生命中的滿足和成就。當我們讓這些問題的癥結與狹隘的心態逐一消失,就能釋出更多空間,追尋與活出更快樂、更美好的生命。」

改造自我你該知道這六件事。

一、創造預想畫面

夏克蒂‧高文指出:「創造預想畫面是一種方法,也就是運用你的想像力,創造出自己生命中想要的東西。它就是你與生俱來的想像力,也可說是這個宇宙最基本的創造能量,你其實很常用到它,不論你當下是否有所意識」。

創造預想畫面可以將它想成吸引力法則,當你大腦中不斷想著某件事情,其實就是將它吸引至你的生命裡。你需要的不是相信創造預想畫面會帶給你某種超能力,而是透過創造預想畫面讓自己渴望得到你想要的事物。

我們會吸引到生命當中的,通常都是那些最渴望、最深信不移的事物。

二、成為、去做、擁有

許多人以為成功是先擁有、然後去做,最後才是成為想成為的人。例如想創業就應該要先擁有足夠的資源,然後才去創業,最後成為創業家。但是正確的途徑卻往往是先成為、然後去做,最後才是擁有,也就是先成為創業家,然後去做,最後才擁有自己渴望的成功。

三、強烈的企圖心

沒有企圖心很難成功,更難改造自我,擁有企圖心代表你很渴望改變,然後會做出一定程度的努力與付出。你能做出最大程度的犧牲與改變跟你的企圖心成正比,即使你希望透過創造預想畫面來改造自己,但若你只是大腦空想,但是其實並不是真得很想擁有,也沒有具備足夠的企圖心,你仍然很難有所改變。

讓自己具備強烈的企圖心是改造自己的關鍵。

四、肯定宣言

透過肯定宣言來加強自己的信心與信念,夏克蒂‧高文提出了以下幾種不同面向的肯定宣言。

接受自己:
1、我完全接受此時此刻的自己
2、我愛著現在的自己
3、我將自己一切的感覺接納為自己的一部分
4、不管我當下如何,我都是個美好且可愛的人
5、我一切的感受都不是壞的,它們都是我重要的一部分

感覺良好:
1、玩樂和開心過生活沒有不好,而且我也正在這麼做!
2、我喜歡做自己感覺良好的事情
3、我現在非常放鬆且專注
4、我現在感到內在深沈的平和與寧靜
5、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很開心,我喜歡活著的感覺

關係:
1、我的各種關係都是映照自己的鏡子
2、我現在正從自己的各種關係中學習
3、我和別人的關係正在幫助我療癒和關愛自己
4、我值得被愛以及享受愉快的生活
5、我現在已經準備好認真經營自己的關係

五、接受自己的優點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的作者夏克蒂‧高文指出:「想利用創造預想畫面創造人生想要的東西,你必須願意而且有能力接受生命給你的最棒的禮物:你的『優點』」。

如果你不夠愛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優點,就無法給自己更值得、更好的東西。

創造預想畫面與肯定宣言都可以用來幫助你建立更好的形象,當你發現自己漸漸不愛自己的時候,多用肯定宣言來肯定自己,讓自己說出正面且溫暖的話。

六、付出

這社會上得到最多的人通常是那些願意付出的人,如果你拒絕付出,便是將更多東西向外推。宇宙的本質便是流動,當你願意將某些東西往外送,才會有新的東西進來。

夏克蒂‧高文指出:「當我們付出自己愛的能量,便能製造空間讓更多能量流入。你很快就會發現,這個過程感覺太美妙了,讓人忍不住想一做再做」。

一旦你開始願意付出,便是在創造更多東西進入你的生命裡。

閱讀: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用創造預想畫面探索內在的自己,得到生命中所真心渴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