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分鐘改變自己,打破你常識的七個思考

change_thinking

兩分鐘改變自己》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美好的人生沒有時間讓我們悶悶不樂。每天改變1%,三個月後,就可以邁向前後判若兩人的巨大成長。能夠改變第一個1%的人,當然也可以堅持到最後,改變最後的1%。踏出改變1%的第一步,是改變人生的秘訣」。

兩分鐘改變自己,借由以下七個思考打破原有的常識。

一、體驗拋開常識的快感

常識有一定的重要性,有了常識你才能辨別什麼行為是正常的,才能辨別是非對錯。但是常識絕對不是絕對,許多你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但如果你相信了常識告訴你它不可能達成,那麼你也就真得無法達成。

試著拋去過去習以為常的常識,當你發現常識不再是常識,你便能夠體驗當中的喜悅。

二、「辛苦總有一天會獲得回報」是謊言

許多成功人士告訴你:「辛苦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一天。」,這句話只對了一半,真正重要的關鍵是你正在做的這件事情必須是你熱愛的,當你做的事情並非你熱愛的事,即使你付出千分萬分的努力,仍然很難成功。

三、讓自己成為成功的案例

要堵住別人的嘴最好的方式便是讓自己成為成功的案例,一旦你成功了,過去那些懷疑你的人所說的話便會煙消雲散。

別試圖模仿他人,而是要選擇走自己的路,只有走自己的路你才有可能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四、用身體去感受,比用頭腦思考更重要

當你成為一個領域的佼佼者時,你便會開始進入用身體感受的境界,碰到問題時,你可以不用思考,身體便會讓你自動感覺可能是哪個地方出錯了。

身體的感覺是一種直覺,而這仰賴你變成出類拔萃的那一天,要將自己訓練到用身體就可以做出反應的專家。

五、能擁抱更出色的信念,才是真正的勇氣

兩分鐘改變自己》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真正的勇氣,是在遇到更理想的信念時,可以毫不猶豫地改變原來的信念」。

別抱持著食古不化的僵固思想,而是要懂得適時轉彎,讓自己像個變形蟲一樣,可以隨時適應外在的環境。

六、不要當唯一,立志成為第一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但這樣的思考有時反而會讓自己受害,一旦你常常抱持著「我要成為唯一」的思考方式,便很容易讓你說服自己安於原本的現狀,「我是唯一」的思想常常會讓人以為自己不需要改變。

換句花說,你應該以「立志成為第一」為目標,絕對不要為了逃避成為「第一」,而利用「唯一」當成阻礙自己的藉口。

七、做自己很不喜歡的事,可以發現自我

人一定要做自己喜歡也熱愛的事,但有時候去做那些你討厭的事可以讓你發現自我,去做那些不喜歡的事可以會讓你發現自己更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

千田琢哉說:「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你必定會有新發現。也許原本認定是自己的優點,其實只是誤會一場」。

閱讀:兩分鐘改變自己:告別「不OK的自己」,創造「三十歲前不斷成長」的63個成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