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人際關係你該知道的八件事

change_thinking

兩分鐘改變自己》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如果想要改變自我,千萬別試圖一下子徹底改變。無論學才藝、減肥,即使想要百分之百貪心地改變自己,也往往以失敗告終」,改變自己,不妨從每天1%開始。

拓展人際關係你該知道的八件事。

一、兩個孤獨的人相遇,是命運的安排

試著鼓起勇氣,不再和同一群人吃飯,只有這樣,你才有可能遇見原本你希望遇見的人。如果你老是跟相同的人吃飯,就是將自己鎖在同一個小圈圈裡。

當你感到孤獨時,別擔心,試著跳脫自己原本的小圈圈,就有可能遇見你想遇見的人。

二、面對討厭的人,不妨認為是人際關係的「隨堂考」

「隨堂考」的意思是,它測試著你從出生到現在所具備的能力,當你面對你討厭的人時,不妨就把它當成上天給你的臨時隨堂考,考驗自己能夠如何處理、應對,讓自己處事得宜,看看自己能夠考幾分。

三、第一次見面時不要虛張聲勢

當你突然面對一個比你優秀的人時,往往想讓對方印象深刻而採取了虛張聲勢的策略,但這往往會造成反效果。如果你希望對方對你的印象良好,第一次見面千萬別虛張聲勢,而是要用真實的你來面對對方,往後對方才有可能對你留下良好印象。

四、對別人打招呼不理不睬的人曾經遭霸凌

大部分對人的招呼不理睬的人,過去都曾經發生過一些不好的事情,別人對你的態度往往就是過去別人曾經對他的態度,所以當你跟對方打招呼而對方對你不理不睬的時候,記得別氣餒也別生氣,只要你持續地打招呼,對方一定會有所感覺並且銘記在心,哪一天可能就換成他主動幫你或對你打招呼了。

五、所有的批評都是自我介紹

兩分鐘改變自己》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有人遭到批評,就會心情沮喪。雖然遭到批評沒必要感到高興,但也沒必要為此消沉。因為努力的人必定會遭到批評,這是自古以來的定律」。

別害怕別人的批評,反之,應該讓批評成為你前進的動力。

推薦閱讀:三本增進你的人際關係書籍推薦

六、沒有好笑的事就不要笑

發自內心地微笑是最令人感到舒服的,但若是不好笑硬要擠出笑容,就很容易變成皮笑肉不笑,反而讓人退避三舍。

記得,覺得不好笑就別硬笑,真誠自然地微笑才是最好的。

七、猜拳時投機慢出拳,是減少人脈的禍根

別因為想贏就採取投機的方式,每個人都是看在眼裡的,例如猜拳時投機慢出拳反而會讓人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讓別人以為你就是會投機取巧的人。

猜拳時投機慢出拳,往往是減少人脈的禍根。

八、猜拳時先出拳,將贏得眾人的支持

同理,猜拳時先出拳,即使你輸了,大家還是會認為你是真誠的人,因而增加對你的信任感,因為別人會認為你不會欺騙他人。

閱讀:兩分鐘改變自己:告別「不OK的自己」,創造「三十歲前不斷成長」的63個成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