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放手,試試這六件事

5630932646_bf133ab6f2

人生當中總有些事情往往讓我們無法釋懷,尤其是那些刻骨銘心的事,但是人應該要往前看,而不是老活在過去,即使過去曾經發生的事很美好,但也已經無法再重現,唯一能選擇的便是讓未來的自己比過去更好,這是唯一的能夠選擇的,讓自己學會放手,並且擁抱更好的人生吧!

學會放手,試試這六件事。

一、從過去中成長

成熟的人總是知道要讓自己從過去成長與學習,每一次的經歷與經驗都能從中記取教訓,並且從中學習到一些事情。

別讓過去的經歷白過了,從過去中成長與學習,才能夠讓自己更好。

二、讓自己釋懷

過往的事就該釋懷,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歷史都不會再重演,唯一能把握的只有珍惜此時此刻!生命無常,人永遠在探索未知的事,也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因此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閱讀:不完美的禮物:放下「應該」的你,擁抱真實的自己

學會讓自己釋懷,而不是對過去耿耿於懷。

三、將注意力放在現在

你現在做的事,都在決定你的人生,過去你的選擇與所做的事決定了現在的你,而此時此刻你所做的事也將決定你未來的人生。

試著將注意力放在現在而不是過去,更能夠讓你學會放手過去。

四、設定目標

替自己的人生設定一個目標,這可以讓你知道人生的方向,讓你明白你要往哪走,該如何努力。生命要有熱情、有理想,更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替自己設定目標,可以讓你將注意力與重心重新放在現在與未來,而不是過去。

五、關注未來

問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未來會如何要靠現在的自己去創造,過去只能從中學習,因為能夠改變未來的只有此時此刻,而不是過去。

選擇將注意力關注在你的未來,而不是過去。

六、放下過去

學會放下過去的包袱,我們將會發現,人生可以每天都很快樂,人生要懂得放下,才能毫無顧忌的往前走。

人有時候丟不下什麼東西,是因為怕沒有安全感。但事實上是,你不清掉,就放不下,你要向前走,新的東西才會進來,放手的過程其實就是在整理你的內心。

人要學習活在當下、對過去釋懷、關注未來,最重要的是,替自己設定一個人生目標,然後學會放手。

 

(photo credit : d2k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