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這回事,你應該知道的堅持模型五步驟

why_people_fail

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的作者西門.雷諾茲說:「我相信,如果你遵循這個流程的話,就會在你堅持的路上更有效率,因而達成更好、更快的結果。再說一次,它絕對不是一個複雜的方法,但我認為你會同意,它可能會大幅提高你的效能等級」。

堅持往往不是容易的,有時候過程太過艱難就會讓我們想放棄,西門.雷諾茲提出了堅持模型五步驟幫助我們更容易堅持下去。

一、重複你的一系列行動

重複的力量往往很強大,當你不斷的重複做一件事,很快就能熟能生巧、駕輕就熟。一旦你選擇不斷重複你的某個行為,很快就能將它變成一種習慣,最後逐漸改變自己的行為與人生。

二、改變策略

西門.雷諾茲指出:「一個十分簡單的概念:『在嘗試相同的策略幾次後,就要改變策略』。嘿,成功不是腦部外科手術!但跟這個戰術一樣基本,我們全都對很多次在人生中沒有遵循它,感到有罪惡感。我們可能堅持下去了,但我們一再做同樣的事,經常只得到同樣極糟的結果」。

用同樣的方法做事往往只會得到相同的結果,當一件事行不通時,就得試著改變做事的方法。

三、模仿最優秀的人

模仿沒有什麼不好,尤其是一開始的時候,有時候模仿優秀的人反而可以讓你學得更快,幾乎大部分的創新都是從模仿競爭對手開始的。

他們可能是你的競爭對手,也可能是你優秀的師長或同仁,向它們請教學習可以讓你前進的更快。

四、保持樂觀的態度

你不一定要有樂觀的態度,但是如果你選擇讓自己擁有樂觀的態度,你會發現自己比較容易堅持下去,而且比較像是享受過程而不是讓自己心力交瘁。

你可以假設你將會實現你的目標,並且在腦中描繪你已經成功的那幅景象,然後試著讓自己在過程中享受整個過程,接著付出大量的行動。

五、回到願景

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的作者西門.雷諾茲指出:「這真的很重要。有時我們如此地沈浸於正在做的任務,以致忘記了大局:我們當初會如此努力實現目標的原因」。

人生的行動應該付出在實踐在自己的目標上,但有時我們卻將它忘了,試著常常思考自己的願景,這會讓你再次將重心放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