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你該知道的七個行動宣言

poke_box

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的作者賽斯.高汀指出:「全世界最厲害的程式設計師就是以這種「戳盒子」精神學習,在鍵盤上打出程式、丟進電腦,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一步一步,熟悉了電腦與其語言。同樣的道理,全世界最厲害的人,重點都不是在於擁有完美的計畫,也不在於全世界最豐富的學識,而在於:他們勇於伸出手,像賽斯.高汀的表弟一般,把這個世界當做一個盒子,按按開關,看看這世界會發生什麼事情。這個簡單「戳盒子」的動作,才是改變世界的關鍵」。

繼《低谷》後,國際行銷大師再度提出令人深刻的見解,對於這個世界我們往往「行動」的不夠多,其實我們能做得遠遠超出我們想像,關於「行動」你應該知道以下七個宣言。

一、你能開始什麼?

許多人往往都會有一種謬誤,認為自己不是賈伯斯、不是比爾蓋茲,這些超級成功人士往往被過度崇拜,但事實上是,你不必成為他們,也可以成為一個啟動者。

人們常常會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如果不是一些特別的、可以改變世界的事,那麼就沒有必要去做。其實在一個團隊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啟動者,每個人都可以動手做一些「創新」的事,動手「改變」一些事情不是某些人的專利。

二、你該何時開始?

此時此刻!

三、最常失敗的人通常就是最後贏家

如果你重來沒有經歷過重大的失敗,那麼只有兩種可能:

1、你非常幸運
2、你重來沒有交出過任何成績

最常失敗的人往往就是最後的贏家,失敗其實沒有什麼,大多數人都把失敗這件事想得太過嚴重。面臨越多失敗通常學到的也最多,也更讓你接近成功。

四、你能創建什麼?

機構、宗教、值得推廣的好點子、 一段關係、金錢、練習、工作、藝術、工具、一段傳奇、非常重要的改變。

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的作者賽斯.高汀指出:「如果你還沒追求上面任何一個目標,唯一的原因是你害怕開始有所作為,或許你應該仔細想一想哪裡出了問題?你是否完全理解不做任何事情的代價有多高?」

五、做得不夠、想得太多

大多數人總是做得不夠、想得太多,原因大多出自於害怕,害怕改變、害怕失敗、害怕現狀被改變,也因此往往不肯行動,然後做出改變。

彼得聖吉曾說:「人抗拒的不是改變,而是被改變」。

六、讓「開始」變成生活方式

賽斯.高汀指出:「當你將『開始』內化成習慣的一部分,你變成一個起身行動的人、眾人期待的焦點,你會發現越來越多值得你去關注、啟動,和創新的事情。隨著行動數量增加,你也會越來越擅長於實踐」。

持續「往前走」就是適應這個世界最好的回應方式。

七、去吧,開始行動!

你不會失敗的,開始行動吧!一個點子也好、一件想做的事、一個長久以來的想法,開始行動吧!

(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