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成功的人生,你應該養成的七種積極的習慣

3714600261_82837da4fe_watermark

人通常可以分兩種,一種是積極型的,一種是消極型的,成功的人往往都屬於積極型的。積極型的人是個行動家,如果替自己規劃了一趟旅行,馬上就會付諸行動,而消極型的人往往會拖延到第二年。無論是任何人,如果想成功,就一定得養成『積極』的習慣。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養成以下幾個積極的習慣將有助於你邁向成功。

一、積極行動

個性創造了命運,習慣養成了個性,行動則造就習慣。生命的多少,在於你珍惜了多少。任何你憂慮的事,你都應該去采取一點行動,不要只是在那邊想。

二、積極思考

人生只有一次,更不像考試一樣,考差了可以重來,思考人的抉擇總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時間總是過得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快。如果年輕時的你恣意揮霍時間,很可能在你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就已經面臨要背負巨大的壓力。如果你正處於20幾歲,應該好好地思考自己的人生。(閱讀: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三、積極努力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你的日子,都不會白過。今天沒有賺錢,不代表這段時間沒有成長,只要『活著』便是成長,只要能夠影響越多人,讓越多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在生命上有個改善,你的這趟人生之旅就不算白走。

四、積極決定

有時候,我們不敢下決定,往往是因為害怕『下錯了決定』。下了決定就要負責任,萬一下錯了決定就會不知道如何向其他人交代。成功的人總是可以很快的下決定,因為他們知道錯了馬上改過來就好,養成積極決定的習慣可以加速你走向更美好的人生。

五、積極計畫

不論何時,只要你對現狀感到不滿,並渴望更加享受現在,那就意味著,你得從過去學習,或試著去計畫未來。你無法改變過去,但你可以從中學習。當同樣的事情發生時,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對未來有任何想法,不妨從今天起開始計畫並付諸實踐。

六、積極改變

上天不會虧待任何一個人,它給了我們每個人無窮的機會去發揮自己的天賦,只要我們下定決心改變,那麼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有時候,你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而這件事能讓世界截然不同。(閱讀: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七、積極學習

杜書伍說:「機會其實隨時都有,但沒有實力,機會都不是你的」。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學習欲望,就像有強烈的求生欲望一樣!而學習,則能改變你一生!學習你可以學習的東西,然後去改變自己的人生吧!

 

(photo via waiferx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