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快樂,你需要戒除的七件事

Girl on a lawn
人生的挑戰從來就沒有簡單的答案,追求快樂與尋找生命的意義,從古老的時候就一直存在。當你開始戒除一些錯誤的想法時,你將可以感到更快樂,以下是讓你更快樂必須要戒除的幾件事情:

一、拖延你的目標

大部分成功的人,比其他人更早起來工作,為的是達成自己的夢想。拖延的習慣往往會抵制你去達成你的目標,還有什麼比背付一個未完成的任務來的壓力更大。拖延目標的完成,也容易讓人感到焦慮,讓你快樂不起來。

二、責怪別人、找藉口

停止指責別人所擁有的,而你卻沒有。當你羨慕別人的人生時,不妨想想別人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才獲得今日所擁有的,找藉口則是引導你走向失敗的第一步,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三、試圖避免變化

大多數人都習慣待在令自己舒服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舒適區。但即使是整個宇宙也是不斷地發生變化。學習接受,這對我們的快樂和成功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只有當我們改變、我們成長,並開始看到另一個視野,才會知道很多事情其實是可能的。

而且不要忘了,不管現在的情況是好或壞的,它終究會改變。所以,擁抱它,並意識到這種變化發生的原因。變化並不總是容易發覺或明顯的,但擁抱改變卻絕對是值得的。

四、試圖控制你無法控制的

如果你試圖控制一切,然後擔心事情會發展到你無法控制的地步,你就是替自己找挫折和苦難。

總會有些事情是你無法控制的,但你可以控制你可以控制的。每個人的生活都有積極和消極方面,你會過得快不快樂取決於你關注哪些方面,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放手那些你無法控制的,並投資你的時間和精力在你可以控制的事情上。

五、批評別人

你對他人的負面情緒會逐漸削弱你自己的快樂。批評不是一件好事,對於事情的進展也沒有幫助,取而代之的你應該要採取有效的溝通,你應該要努力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快樂,而不是花時間去批評別人。

六、幻想未來卻沒活在當下

時間過了便不復返了,未來也不存在於今日,無論我們花多少時間在想像未來,今日仍然不會有任何東西改變。我們需要活在當下,活在當下可以使你變得積極。

七、希望自己成為某人

一個在生活中面臨的最大挑戰便是做自己,因為這個世界總是試圖讓你像其他人一樣。有人總是希望更漂亮,有人總是希望會更聰明,別人永遠是年輕的,但他們永遠不會是你。不要認為改變成為那樣的人別人就會喜歡你,做你自己,你會愛自己更多。

不管你認為這個世界如何,每天起來便感謝你的生活,有人在其他地方拼命爭取他們自己想要的,為了他們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試著思考你擁有的,而不是你沒有的,試著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而不是羨慕別人擁有的美好。

好書推薦:
博客來:《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博客來:《謝謝你(不)愛我

(photo via josefseibel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