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成功與夢想,你需要避免的十二個想法

4422241701_2ac5ae9e87_watermark

每個人每天都在與內心中的選擇搏鬥,因為人生中充滿了無數的選擇,選擇我們今晚要吃什麼、該不該轉換跑道、應該從事什麼樣的職業等等。但無論生活中你的選擇是什麼,其實都逃不開讓自己過得更好這個大原則,以下有幾件事可能會阻礙你達成你的夢想、過你想過得生活,而你應該要盡可能避免它。

一、我的夢想和目標可以等

活出自己生命會讓你感到驕傲,你最應該害怕的不該是失敗,而是不敢去實踐的勇氣,你應該要告訴自己:「我絕不會辜負我自己的夢想」。如果你只是原地的空想,那麼明天仍然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二、我沒有時間

當一個人不想做一件事的時候,最後的王牌可能就是說:「我沒有時間。」,當這句話從你口中說出,身旁周遭的親朋好友好像就再也無法插話,因為你很可能是真的很忙,忙到無法實踐自己的理想。但是你應該誠實的問問自己:「真的是這樣嗎?人生真的還有比實踐夢想與人生目標更重要的事嗎?」

三、我沒有足夠的才能

學習和實踐工作的價值,是幾乎所有人一直以來需要追求的目標。忘了是不是天才這件事吧,每個人的差距只是練習程度的不同,如果你能在一個領域專心修煉一萬個小時,最後還是能成為專家。當你可以持續在一個領域默默耕耘、致力於不斷提昇自己的能力,那麼你就是一個人才。

四、這個問題對我太難了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說:『不是問題大,而是你太小』。當你覺得一個問題很難的時候,表示你還沒有具備克服它的能力,告訴自己,卯起來超越它吧!

五、我還沒準備好

事實是從來沒有人可以在機會來臨前就全部準備好,生活中巨大的遭遇迫使我們在情感和智力上成長,困難與挫折迫使我們跳脫自己的舒適區,這意味著我們在當下會感覺不舒服,而且會讓我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但是,這並不能改變一個事實:『有時我們生活的過程中當下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決定。』

我們要麼抓住一個機會,或者只是錯過它,但是錯過了,你可能永遠沒有機會了。所以,如果你永遠不會得到第二次機會,就勇敢抓住它吧,不要害怕!沒有人是可以完全準備好的,成功的人都是邊走邊克服重重困難,告訴自己勇敢前進吧!

六、我不夠好

你就是屬於你人生的一個部份,而你的人生需要靠你自己去創造,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發揮自己的專長與優勢,每個人都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七、我是一個失敗者

嘗試失敗吧!任何人都會經過無數的失敗這條路,當你走完所有的失敗,就剩下成功等你了。在成功之前,其他的一切努力都只是勇敢去實踐。如果你陷入困境,那表示你將會變得更聰明,給自己一個突破的機會,也不要放棄!好結果需要時間努力,為了達到成功的彼岸,你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的前進。

八、我希望一切都很容易

每一個逆境中都代表了一定程度的成長,越是大的成功越是困難,你的夢想大小與你所遭遇的挫折難度成正比。你需要打破舊的認知、克服消極的習慣,學習加入一些新的體驗,讓自己可以更好、更快地生長。所以請記住,當你感覺到苦的時候並不意味著你失敗了。每一個偉大的成功都是不容易的。

九、別人要成功比我容易

有時候,你無法決定手上的牌,你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他們一開始都沒有資源,但最後還是成功了,相信自己,你也做得到。

十、我有很多缺點

當你打從心底認識自己,並且接受了你的缺點,就沒有人可以使用他們的觀感來評論你。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但只要能發揮自己的長處,終究會是暇不掩玉的。

十一、偶而失信一次沒關係

如果你有:「我可以打破一次我的承諾沒關係。』這樣的想法,它可能會毀了你的前程。記住,人的誠信永遠只有一次,一旦你失信一次,就再也沒有人會相信你了,一個人的誠信是需要一輩子守護的。

十二、我想放棄

放棄很容易,真得很容易,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只要雙手一攤,大聲告訴自己:『我不做了。』彷彿原本那一切的重擔頓時卸去,如釋重負。但問問自己:「這樣真的好嗎?」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走到了這裡?』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踏上這條路?』

其實,成功與失敗有時候只有一線之隔。當我們把某件事情做得越卓越時,就會成功,如果我們太早放棄,就會失敗。當我們可以不顧一切的努力往前邁進,就會成功,如果我們因為沒有勇氣堅持下去,就會失敗。

好書推薦:
博客來: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photo via vancouverfilmschool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