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人絕對不做的六件事

5526051152_b11d51c571_结果

快樂的人做了很多事情,他們花時間表達感激之情、培養樂觀的態度、培育充滿愛的人際關係、致力於有意義的目標,品味生活的小樂趣等等。

但他們從來不做以下這幾件事…

一、在意其他人的事業

忘了別人在做什麼,不在乎其他人在什麼地方上班以及他們有什麼。相信自己,沒有人可以做得比你更好,因為你走的是自己的路。有時我們羨慕別人的生活環境比我們更好,但其實人與人之間可以不用拿來比較。人與人之間少了比較之心會更快樂,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做好你自己的事。

保持你的良好願景,並努力接近你內心最大的目標與將每天的時間奉獻給它們,不要害怕孤獨,不要害怕去享受這個過程,繼續做你心中認為對的事情,因為當你專注於有意義的工作,幾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動搖你。

二、從別人那邊尋求自我價值的驗證

當你開始做好自己,而不是用其他方式來打動別人,每個人都會開始尊敬你。而更重要的是,你會更加尊敬你自己。想想看,你是如何讓別人定義你?如果你知道沒有人會評論你,你會做什麼不一樣的事?

實際上,沒有人有評論你的權利,別人可能聽說過關於你的事,他們可能認為他們了解你,但他們不知道你正在經歷他們沒有經歷過的生活。所以,忘記其他人是怎麼想的,專注於你對自己的感覺,並持續保持下去。

三、依靠別人和外在事件的幸福

人會不快樂在於與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和我們認為我們應該要擁有的這之間存在一種落差。但事實是,我們並不需要獲得更多的東西來滿足於我們想要擁有的一切。想要獲得快樂,我們不需要任何人的許可,快樂並不是一種要求,而是一種選擇、生活和經驗。

如果你現在很不快樂,這不是別人的錯,對自己的不快樂負起責任,你會立即獲得更快樂的能力。你會快樂或不快樂,大部份取決於你的視野,而不是周遭的環境。即使事情並不那麼完美,但此時此刻你可以想想那些仍然留在你身邊的美麗。

四、充滿不滿的情緒

讓今天成為停止你被任何過去所困擾的日子,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過去只是你人生當中的一個章節,你應該勇敢的開啟新的一頁。

雖然擁有一些過去不好的經驗是正常的,但有時它在你心中徘徊了太久,不滿的情緒促使我們一遍又一遍地重溫著同樣的痛苦,有時候也讓我們很難放手。

寬恕是拋開過去的方法之一,它可以讓你著眼於未來,學會寬恕,傷口才能慢慢癒合。這並不意味著你應該抹去過去,或忘記發生了什麼事,這意味著你應該拋開怨恨和痛苦,並著眼於你現在的生活。

五、長期間花費大量的時間在消極的環境裡

當其他人期望你也一起扮演受害者、當他們抱怨和呻吟生活的不公平,你將會讓自己處在一個容易不快樂的環境裡。相反地,你應該拋棄會讓你感覺不好的想法,你不需要消極的想法,那不會讓你的生命更好,消極的想法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六、撒謊與欺騙

當我們開始學習如何撒謊,我們的生活會開始變得更加糟糕。如果你抵抗真相,你會每天都活在謊言的世界裡,這會無法讓你拖困,並且很難移動到生命的下一個階段。

所以,不要試圖隱瞞真相與欺騙,雖然這需要一點勇氣和力量,但它是真正讓你充滿自信生活下去的唯一途徑。

如果你想讓自己更快樂,什麼是你不應該做的?歡迎分享。

好書推薦:
博客來:《哈佛最受歡迎的快樂工作學
博客來:《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photo via 60666498@N08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