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成功了嗎?7個跡象告訴你:你比自己想像中更偉大

mountain-lake-1030924_640

編輯/霍楚昀

每個人都想要成功。但,其實成功與否是一個很抽象的意念。若要跟他人比較,你很容易就覺得自己真是一點都不成功。舉例來說,今天若你的目標是改變世界,拿Steve來比較……你輸慘了。

不管你多麼成功,總是會有人比你更好、更聰明或者更有錢,這是永遠比較不完的。因此,知名演說家Jeff Haden特地列舉了7個跡象,若你都符合,就可以很開心的告訴自己:你成功了,而且比自己想像中更好。

1. 有足夠的錢,可以做更多選擇

有許多人都是月光族。更糟糕的是,有些還必須在生活必需品之間做出取捨。衛生紙、飲用水、維他命、奶粉、尿布…….不能全部都買齊,你能想像這樣的生活嗎?

如果你已經賺到足夠的錢,只要不隨意浪費,仍然可以對如何處理它們做一些積極、正面的選擇,也許是投資、度假、學習新才藝……只要是你想做,而不是非做不可的事情,那表示你已經成功了。

2. 有親密的朋友

某項學術研究發現,受訪者認為自己可以討論重要事情的朋友數量,在過去二十年以來,平均數量已經從2.94下降到2.08個。

因此,若你有超過兩三個的知心好友,恭喜你,你不只有良好的社會連結,你的生命也因與他人的聯繫,有更強大的鍛鍊與力量。

3. 你可以選擇誰在你身邊

你可以聽到,有些人抱怨他們無用的員工;有些人抱怨討人厭的客戶;有些人抱怨自己身邊的朋友,全都只是一些自私的泛泛之交。但試想一下:難道這不是他們自已選擇的嗎?是你選擇讓這些人待在你身邊,不然他們要如何一直跟著你、糾纏你、讓你心煩呢?

成功的人自然而然會讓成功的人們聚集在身邊;勤勞的人才會吸引勤奮的人們;善良的人與善良的人交往;偉大的員工也希望為偉大的老闆工作。

如果你身邊的人讓你想仿效、學習,那麼你是成功的。

4. 將失敗視為學習

失敗了,總是讓人覺得生氣,但它同時也是學習和成長的最佳途徑。無論是誰,總是會遇到不同的考驗、挑戰和障礙。但始終堅持不懈的那個人才會得到最終勝利。

每一個成功的人都失敗過無數次。而當你能夠勇敢地擁抱每一次失敗,從中記取教訓,並想辦法再下一次克服它,那麼你已經成功了。

5. 不要求任何東西

也許你也經歷過這種時刻:你們正在談話,有一場令人開心的、深刻的心靈交流,而這時,談話中的其中一人突然開口了。「我需要這個東西……」

此時,一切都像是假的,你們的互動,其中的感動,甚至你們的友誼好像都變質了。

成功的人並非不會接受他人的幫助─若有人提供,他們會欣然接受,但他們不覺得有必要向人開口。更精確來說,他們比較在意自己能為他人做什麼。

6. 不介意讓別人搶了你的鎂光燈

如果你今天做任何事,都只是為了你想做,而不是為了尋求表揚或榮耀,那意味著你成功了─換句話說,你可以樂在其中,不需要別人認可,因為你知道你已經取得相當的成就。

若今天看著別人急於驗證自己的成功,而你能笑笑地欣然接受,而沒有想與他爭鋒頭的念頭,那麼你已經比你所想的更加成功了。

7. 永遠有一個目標

成功的人永遠都有一個目標,如果這個達到了,馬上再想下一個。如此一來,他們永遠都保持在熱情、積極的狀態,而且什麼都不畏懼。

如果你找到了你的目標,而這個目標能夠激勵你,成為你前進的動力,讓你想立刻著手去做、去努力實現它,那麼你就成功了。無論它能夠讓你賺多少錢,也不用顧慮他人的想法。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