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做這6件事,讓你贏得真正的快樂和成功!

7710385946_49b25ae3d0_z

編輯/李佳旻

勤勉認真的人通常都有更高的收入、更強大的影響力,並生活和工作得更加快樂。擁有心理學背景的自由撰稿人Caroline Beaton在《Forbes》網站上指出,這些人會避免做這6件,長期來看真正會損害快樂和成功的行為。

1.亂買東西

勤勉認真的人通常會規劃自己的金錢,做好預算。他們不會因為過多的物質慾望、時間壓力,或別人的強力遊說,就買了原本沒有計劃要買的東西。

2.用腦袋做筆記

你不可能記住每件事!我們都常以為自己記得住所有事,然而轉過身去忙別的事之後,就把它忘的一乾二淨。如果是重要的日期,就用手機或筆記本把它記下來,這麼做也會幫助你去實現它。

3.駝背

勤勉認真的人通常都站得直挺挺的,展現出他們的自信。姿勢會反映出你的態度,你的行為也會影響你的情緒。不好的姿勢甚至可能會加強你壓力、傷悲和恐懼的感覺。

4.狂歡

你常常做傷害自己健康的行為,比如看電視或喝酒到深夜,明天再來睡過頭或宿醉嗎?勤勉認真的人通常也不太會肥胖,因為他們寧願好好睡上一覺,明早醒來去慢跑或做其他有益健康的休閒。

5.不守承諾

勤勉認真的人通常也都很可靠。他們不太會忘記、錯過或違反約定,也很少會遲到。比起那些不遵守承諾,卻得到別人體諒的人,長期來看,其實這些勤勉認真的人才是贏家,因為他們建立了別人對自己的信任。

如果你總能遵守承諾,也代表你很瞭解自己可以做到什麼,不會隨意做出無法完成的承諾。

6.逃避問題、輕言放棄

這些人就算失敗了也會找解決辦法,不會碰到困難就輕言放棄,更不會逃避或忽視工作和生活中的問題,會嘗試去修補它。他們不一定比別人有能力或專業,但「堅持」卻是他們不可取代的勝出關鍵。

文章出處: Forbes

圖片來源:pagedoo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