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沒價值,而是不懂表達!4個自我增值的方式

3637134926_0ef03674c0_z

編輯/李佳旻

在會議中,明明同事提案的內容和你的很類似,最後卻是他的被採用嗎?問題可能出在你的表達能力,好的表達方式可以大大改變你的職涯!身兼企業家代筆作家和講者的Bruce Kasanoff,要提供你4個替自己增值的方式:

1.瞭解你的觀眾

好的演講者能夠根據不同的觀、聽眾做出不同種類的展示,如果他發現台下的人不太專心或感到困惑,還能改變自己的傳播、溝通方式。所以如果你想要把自己的價值或提案,傳達得更精確,你得先瞭解自己的觀眾是誰。基於你的對象,表達方式也得跟著做改變。

2.更強而有力而非被動

成功的人在別人採取行動的時候,也不會留在原地坐等機會。你可以更強而有力、更有衝勁,以大膽、清楚而引人注目的方式表達自己,不要因為懶惰或害怕出錯而被動。別眼睜睜看著機會溜走,因為好的機會通常是難得且不等人的。

3.善用舉例說明

不管為了什麼原因、用什麼方式,當你在和別人溝通的時候,舉例說明的方法不只讓對方很快能夠進入狀況,還可以避免無聊、給人有趣的感覺。你還可以視情況,以自己的經驗來舉例,讓對方更認識、貼近你並感到親切。

4.善用圖片標題

你可能知道影像的威力,但卻不知道在文章中,圖片的說明和標題更常被閱讀。所以善用圖片標題或說明,吸引人更想閱讀或傾聽你的其他內容,將會是個很有效果的表達技巧。

文章出處: Forbes

圖片來源:diejack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