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利用週末,將大大影響你的人生——成功人士的5個週末計畫!

books-918521_640
「最頂尖的成功人士都是如何利用他們的週末?」

這個問題最早出現在Quora問答網站上,HissingKitty的經理Christine James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認為,偉大的領導者,在週末時間的安排上都有些共通點,他們盡可能的善用每一天,即便是週六休假時段。

1.週末,別賴床,要早起

一到週末是否就讓你想睡晚一點?如果你真得這麼想,那麼成功可能就離你越來越遠了。例如迪士尼的執行長華特迪士尼,每天固定早上4:30起床,而那些頂尖的成功人士,並不會因為是禮拜六就睡到下午一點,或是早上十點。

研究顯示,早上的時間我們能夠更專心,星期六早點起床,你能做更多的事。

2.週末,別無所事事,一定要有計劃

因為週末,你就覺得可以毫無計畫的臨時想做什麼,就做什麼?Christine James說:「不!」那些頂尖的成功人士,也都會安排週末計畫,就像甲骨文的創辦人Larry Ellison即使在週六時,仍然會設定目標。

「如果你選擇在週末時盡情的玩,毫不保留,那麼你將會發現星期一上班時,會昏昏欲睡,毫無生產力。」Larry Ellison說。

3.持續保持積極

該工作時就努力工作,該放鬆玩樂時,就好好玩樂,即使週末也是如此。週末不妨安排一些運動時段,例如週末兩天各運動兩小時,養成這個好習慣,可以幫助你身體變得更健康,也更成功。

舉例來說,維京集團創辦人Richard Branson特別喜歡衝浪,而巴菲特曾說他每天都會運動,即使年屆84歲的高齡。

4.檢視自我

我們都需要每固定一段時間,就省視過去自己的所作所為,而我們可以從中反省並改進自己,大部分的成功人士也都這麼做,而週末就是一個檢視自我的好時機。

5.學會給予

給予,不會讓你變得更窮,反而會讓你變得更好,而頂尖的成功人士都明白這一點。Christine James提到,有高達70%的富有人士,每月都會至少做志工5小時,而你可以每週六都至少奉獻一小時。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