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書回家卻總是沒讀?這7個方法,讓你養成閱讀習慣!

girl-791231_640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是老生常談了,建立閱讀的習慣很難,但卻很值得,不是嗎?建立習慣需要時間,但卻有方法,一旦你建立起閱讀的習慣,你的專業知識將會建立的更快,也能夠更快脫穎而出。

1、睡前固定安排一小時閱讀

人都有惰性,但習慣能幫助我們克服惰性,研究顯示,一旦你養成某種習慣,若是有一天突然不做了,就會感到不習慣。因此,不如安排每天晚上睡覺前的一小時閱讀,而且最好是固定時段,例如晚上11點至12點。

2、每個月撥一筆前,固定投資買書

如果你已經有了工作,不妨每個月拿幾千塊的收入買書,例如每個月固定花三千塊買書,書一旦用自己的錢買了,就會有種一定要看完的感覺,畢竟是自己辛苦賺來的。買書是學習最好的方式之一,別吝嗇每個月花一點錢買幾本書來看,它會是最值得的投資。

3、找朋友互相監督,組讀書會

要克服怠惰的另外一個方式,就是找朋友互相監督,畢竟每個人都需要一些互相扶持的朋友與競爭對手,找幾個朋友組成讀書會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4、每天早起一小時閱讀

如果睡前一小時安排閱讀一樣,早起一小時閱讀同樣有作用,如果你晚上沒有閱讀的習慣,那麼可以早起一小時閱讀。根據研究,許多成功的人士,都是晨型人,同時,早上的時間,也比較容易專注。

「每天早上叫你起床的是鬧鐘還是夢想?」大量研究顯示,每天習慣早起的人,更容易成功。

5、中午花20分鐘休息,保留精力

研究顯示,中午休息二十分鐘,晚上會更有精神。如果你是上班族,中午的時間除了吃飯之外,一定要讓自己休息二十分鐘,晚上會更有精神閱讀。除此之外,下午也會更有精神工作,一舉兩得。

6、訂閱雜誌,每週、每月都有東西讀

訂閱雜誌最棒的好處就是強迫閱讀,例如週刊每週都會寄一本到你家,讓你不閱讀都不行,因此,如果你懶得買書,或是總是有等到自己有更多時間再買書來看的想法,那就訂閱雜誌,那就沒有藉口可以不閱讀了。

7、從自己感興趣的書開始入門

許多人無法建立起閱讀的習慣,真正的原因不在於他們不喜歡閱讀,而是沒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與方向,如果是自己真正喜歡的興趣,一定會變得更主動學習。因此,不妨先從找出自己的興趣開始,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再從自己喜歡的領域開始買書來看,而不是漫無目的的閱讀。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