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你會從這種人身上,得到意想不到的正面能量

5_friends

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
人,都想遇到貴人;但成功的人最感謝的,卻是那些很討厭的人,讓你覺得「煩死了!怎麼會有這種人?」、「太倒楣了,居然遇到這種人」……事實上,比起讓你有好感的人,那些折磨你、令你發火、恨得想掐死的人,才是讓你快速成功的關鍵。

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你會從這種人身上,得到意想不到的正面能量。

一、把我比下去、讓我生氣的人,別疏遠

有些人,天生就能把某些事情做得很好、做到卓越出眾,即使你很想努力趕上他,卻仍然追不上,他們可能是在某些方面特別具有天賦,或是特別終情於某些領域,才能做到如此卓越出眾。

從他們身上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不是光靠努力,就可以成為你想要的那個樣子。

這種特別具有某種天賦的人,多交往,多學習他們的專長,人都是會學習的動物,一旦你常常跟他們在一起久了,就能夠學到他們是如何工作、思考邏輯,以及他們的成功之道。

二、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八種討厭鬼,要結交

生活中有許多討厭鬼,但我們從他們身上仍然可以學到很多。

在高級咖啡廳工作的跩跩服務生

在那些高級咖啡廳工作的服務生,往往有很好的接待技巧,觀察他們的接待技巧,從中可以學到很多。在職場上懂得進退得宜的人,才能讓對方留下好的印象,也才有與對方深入交談的機會。

雖然你充耳不聞,卻花時間給你忠告的人

任何打從心底給你善意提醒的人,這樣的人一定要結交,雖然你不一定會採納,但別人願意給你忠告,就應該虛心接受。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可以是我們學習的對象,例如講話超級不講理的奧客、糾纏不休的推銷員等等,從中仔細觀察,一定可以學到很多。

三、他引起負面情緒,能幫我建立正面心態

如果有人能引起你負面的情緒,你應該從中思考自己的負面情緒從何而來,是真得討厭對方還是討厭對方的行為?或是自己曾經也這樣過,所以遇上了才會有負面的想法?

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
那些透過鄙視他人來增加自信的人,只會找更多能力不如自己的人比較,沈浸在勝利者的優越感之中。相反地,那些因為能力不足遭到譏諷的人,為了不想被其他人看輕,於是化悲憤為力量,更努力地磨練自己、逼自己變強,並為未來製造更多機會。

四、為什麼我還沒認識這種人

很多人尊敬與崇拜的對象,都是已經成功的人,那些尚未成功但有機會成功的人我們往往都不會將他列為學習的對象,但每個人的身邊一定都有一些這樣的人,他們能把小細節做好、眼睛散發著光亮,並且正在往成功的路上邁進,稍微留心四周,就一定可以發現這樣的人,試著認識他們,他們會是很棒的學習對象。

五、對哪些人說「道不同不相為謀」,你後悔一輩子

千田琢哉指出,即使有些人看似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但我們卻仍然應該要想辦法認識的人,例如:
1、令人忌妒的幸運兒
2、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
3、為所有人付出一切,卻換來一場空的人
4、在金字塔頂端,讓你忌妒的人
5、我行我素卻很有人緣的人

生活周遭,無論是誰,我們都可以拿來成為學習的對象,即使是某個「騙子」騙了自己的金錢,他也教會了我們下次遇到同樣的情況,如何防範、保護自己。

社會上充滿各式各樣的人,無論是誰,大部分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好的行為可以成為學習參考,壞的行為可以拿來當作借鏡、省視自己,只要留心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就能學到很多;好的人要想辦法認識,不好的人則拿來當作借鏡、從中學習。

(更多內容: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你會從這種人身上,得到意想不到的正面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