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錢腦,讓你收入激增30倍的其中十個祕密

rich_mind

打造有錢腦:年收入激增30倍的秘密》的作者午堂登紀雄指出:「有錢人很多都是有能力解決困難問題、並創造附加價值的企業家與發明家,當然也有上班族。這類人就算成果獲得肯定,也不會滿足於小成就,而是懷抱著更渴望的心態企圖達到更高層級的成功。他們的生活方式非常自我,就算實際年收入不到一億日圓,但也獲得了普通人無法想像的自由。」

改變自己從改變自己大腦的認知開始,打造有錢腦,讓你收入激增30倍的其中十個祕密。

一、普通人記收支帳vs.有錢人隨意花錢

有錢人知道記收支帳並不會讓你變得更有錢,反而還會因為買了本帳簿而損失了一些錢,還損失了記帳的時間,比起記帳來說,想辦法開源才是重點。

節流可以讓你節省一些錢,但卻無法讓你變得更有錢。

二、普通人在星巴克買拿鐵vs.有錢人在星巴克買看書空間

堂登紀雄指出:「有錢人同樣買了一杯拿鐵拿鐵,他們會先在店內處理一些公事或是看書後才進辦公室。買拿鐵,等於買了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其實重點不在於買拿鐵這件事,而是讓花出去的錢變得更有價值。

三、普通人認為勤勞是美德vs.有錢人認為輕鬆賺錢最重要

勤勞並沒有錯,努力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找對賺錢的方法,當你找到了更好賺錢的方法,意謂著你可以越來越輕鬆地賺錢,在這個時代,努力工作不再是致富的保證,反而是要用大腦賺智慧財。

四、普通人把錢存在銀行vs.有錢人把錢投入生意

一般人總是喜歡將錢放在銀行,但卻往往被通貨膨脹吃掉利息而不自知,有錢人則是會把錢拿去做投資理財,讓錢滾出更多的錢,有句諺語說:「人兩腳,錢四腳」,人跑得再快也追不上錢的,不如讓錢自己去做更多的事。

五、普通人讓錢回到手上休息vs.有錢人讓錢出去旅行

有錢人明白要讓錢流動才會有更多的錢流進來,因此一有收入便要讓錢再度流出去,可以拿去買共同基金或其它資產,一旦你提高支出的水準,收入的水準也會提高。

六、普通人分散投資vs.有錢人集中投資

分散投資奉行的是過去的一個教條:「雞蛋別放在同一個籃子」。但這樣的操作容易分散火力,而且無法專精於某向投資工具,有錢人明白這個道理,因此總是投資自己最擅長的領域,並從中培養自信。

專注投資某個領域可以讓自己的眼光進步的更快,實務經驗也會快速提昇。

七、普通人以加薪為目標vs.有錢人以創業為目標

打造有錢腦:年收入激增30倍的秘密》的作者午堂登紀雄指出:「對於創業,覺得『自己沒那個能耐』的人其實並非做不到,只是『不想做』、『覺得麻煩罷了』。認定自己沒有能耐,那麼就不用繼續思考,也不用挑戰,這樣比較輕鬆」。

大部分的卓越的成功人士有很高比例都是自己創業、白手起家的,因為他們知道唯有創業,才能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八、普通人缺乏欲望vs有錢人讓欲望全開

欲望的強烈與個人收入成正比,當你擁有強烈想要變成有錢人的渴望,這種渴望會激發你的潛能,讓你做出別人認為你不可能做到的事。

有錢人不會壓抑自己想要的東西,反而是努力去爭取。

九、普通人覺得都是別人的錯vs.有錢人會改變自己

有錢人明白不怨天由人的道理,與其花時間將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不如想辦法讓自己做得更好,並找出問題發生的原因,從最根本的地方著手。

適應環境、改變自己,自己的人生方向盤要自己懂得掌握。

十、普通人朋友很多vs.有錢人朋友很少

午堂登紀雄指出:「偶爾跟舊朋友聚會沒關係,但若是到現在還跟老朋友頻繁接觸,很有可能自己完全沒有成長。所以沒有必要在意跟昔日友人疏遠,反而是交往的對象一直沒變才是問題」。

努力維繫好自己的人際關係很重要,但別因為太過頻繁的交際而讓自己失去了成長所需的時間與投入。

如果你不甘於這樣的人生,那就試著接受這些有錢人年賺高薪的習慣吧!這麼一來就能讓拘泥於常識的自己,發現「原來也能這樣看事情!」如此一來應該就會打破自己體內根深柢固的普通人的牆壁,向有錢人的目標邁進!

書籍閱讀:打造有錢腦:年收入激增30倍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