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堅持不下去,永遠只有一個原因

你堅持不下去,永遠只有一個原因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最近有粉絲來信問了我一個問題,問我怎麼可以這麼有恆心,每天寫一篇文章。她希望我能告訴她一些實際的做法。我很認真的回覆了她。

我想了一下,她問的這個問題,我想很多人都會遇到,因為太多人總是堅持不下去。

其實,一個人會堅持不下去的原因,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你從未找到一個你無法不堅持的理由。

好啦,我知道,有人要說我在講幹話了,這什麼道理呀,有講跟沒講一樣。

如果到這裡你沒聽懂,那我只能說,你可能真的沒弄懂,那些能夠每天堅持的人,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找出你能堅持做的事的規律,就證明了怎樣才能堅持

我們先來看看這三件每天你能夠堅持做的事:

1.吃飯
2.刷牙
3.睡覺

這三件事情都很簡單,你每天也都能堅持的做下去,這三件事情的共通點是什麼?

很簡單呀,那就是你不能不做。

怎麼說?

1.不吃飯,你會餓死。
2.不刷牙,你嘴巴會很臭,別人會受不了、會討厭你、想遠離你。而這是你無法接受的。再加上,不刷牙會蛀牙,你牙齒會生病,蛀牙後,你會更容易生病。所以,你沒辦法不刷牙。
3.不睡覺,你會死。

這三件事的共通點就是:你絕對不能不做,只要你不做就會出大事。

所以,你能堅持的理由是什麼?那就是你不能不做,一旦你不做就會出大事。

這也反向證明了,如果你堅持不下去,原因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你從未找到一個你無法不堅持的理由

找出別人每天堅持的規律,再證明一次

當然,你可能會認為,拿這三件事來舉證,太容易了。

那麼我們看看其他人堅持的例子。

1.羅胖,每天早上六點多,發佈一則60秒音頻,他為什麼能夠這樣堅持,從不間斷?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他無法中斷,一旦他中斷,就會被上萬粉絲追殺。

2.多數人上班通常都不會遲到,當然,有少數人還是會遲到,但是我想正常一點的上班族,上班都會盡量不遲到的,為什麼?因為遲到就要被扣錢、常遲到在老闆的印象中就會變差。

為什麼多數人上班不會遲到?因為遲到就會被扣錢、受罰、甚至裁員,而這是你不想要的。

說到這裡很有趣,多數人可以堅持日復一日的不遲到去上班,卻會對其他事情無法堅持。說穿了,就一個差別,那就是,有沒有找到一個你無法不堅持的理由?

當然,要舉更多例子,還有;例如,我媽,在我小時候,每天早上五點多就會起床弄早餐,幾乎從來不間斷。為什麼我媽能這麼堅持?因為他要幫家裡的小孩弄早餐,小孩沒早餐吃就無法上學,這件事讓他無法不堅持下去。

還有更多更多例子可以舉證,一個人能夠在一件事情上堅持下去的原因,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他無法不堅持。

想要堅持下去,你非得找到一個無法不堅持的理由

回到一開始讀者問我的,怎樣才能像我這樣,堅持每天寫一篇文章?答案很明顯了,那就是找到一個你無法不堅持的理由。

這裡有個超級重點,那就是別試圖找一個你可以堅持的理由,因為讓你可以堅持的理由通常脆弱無比。

比方說,你想養成運動的習慣,你給自己找了「每天運動可以讓自己身材健美」這樣的理由。但我要告訴你,這理由特麼太脆弱了,因為你身材不健美,對你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我的一個朋友,給自己立下了一年運動的目標,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看他常常在臉書上給自己督促,還給自己倒數一年的時間,就這樣,一年過去了,他還是沒達成。

我就這樣看著他間歇性的努力,然後持續性的一事無成,看了整整一年。

所以,不要找一個你可以堅持的理由;而是要找一個,你無法不堅持的理由。而且這個無法不堅持的理由,對你最好是有害的,只有這樣,你才會使命必達。

不吃飯你會死、不刷牙你會嘴臭、不睡覺你會死、羅胖每天不發音頻會被追殺、你上班常常遲到你會被裁員、媽媽每天不早起小孩就沒早餐吃;所有你能堅持的原因,都來自一個你無法不堅持的理由

要持續地堅持做一件事,你不需要很多個可以讓你堅持的理由,你只需要一個你絕對無法不堅持的理由。

ps.如果你工作、感情、學習等,或其他方面,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每封信我都會認真看。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