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住工作覺得委屈嗎?10種比被開除還慘的事情

為了保住工作覺得委屈嗎?10種比被開除還慘的事情
圖片來源:RobinHiggins

編輯/陳佩祺

有什麼事比被炒魷魚還要慘?有時候,被開除不見得是壞事,也許那個工作環境根本不適合你,最慘的是,身在一個被壓榨的環境還不懂的盡快脫身。

以下是一位資深人資Liz Ryan收到的信,一位屬名Shannon的女士正困擾於她的工作環境。

7個月前,Shannon換了個新工作,她早就有預感那不是個好的工作環境,但她當時迫切需要一份工作,所以就接受了。第一個禮拜,她沒有辦公桌,只能縮在會議室一角做事,每次有會議時還要讓位,她也只能在走廊閒晃直到會議結束。

後來她終於有辦公桌跟一台電腦了,但整體來說還是沒有好轉。她的上司Jane不是選擇忽略她的存在,就是常常對她大吼大叫,Jane對所有員工都這樣,甚至連比她更高層的主管都不放過。Shannon猜測那位主管應該是因為暫時找不到適合的人代替Jane,才繼續容忍她的脾氣。

最近,Jane對Shannon的態度越來越差,Shannon很怕被開除,她也很無奈,自己這麼努力想討好Jane,換來的卻是這種結果,於是寫信向Liz求助。

Liz 很驚訝Shannon竟然在那樣的環境待這麼久,她懂那種迫切需要一份工作的心情,但遇到這種公司,還是早早脫身吧。不論Shannon的期許是什麼,Liz跟她說,待在這種工作環境,一定不會有什麼作為的,害怕被開除嗎?那就用行動讓自己不要害怕,開始著手找新工作吧!開始搜尋理想的公司或上司,準備投履歷,不要讓自己被Jane制約。Liz更指出,Jane這種人,就是看準Shannon害怕被開除,所以變本加厲,Shannon要做的,就是不要再害怕,勇敢活出自己的生活。

Liz還列出10種比被開除還慘的事情:

1. 搞砸人際關係,導致沒人想跟你一起合作

2. 長期容忍無理的上司

3. 讓別人控制你的職涯,就像文中Jane將Shannon困住一樣

4. 為了新工作搬到新城市,卻馬上被開除

5. 因為害怕改變而從來不願嘗試不同類型的工作,搞不好另一種類型的工作更適合你

6. 相信你可以一直待在目前的公司直到退休,所以你根本不會去思考未來的發展或整體規劃

7. 你沒被開除,但你卻因為覺得不會被其他公司錄取,而待在一個你討厭的工作環境或產業

8. 就算狀況很糟,也從來不為自己發聲

9. 過於還怕上司的怒火而不敢找新工作,因為擔心被上司發現

10. 因為太害怕被開除,所以去迎合你根本不欣賞的人,只為了保住工作

若看完這篇,你發現心有戚戚焉,是時候該換工作囉。好的同事、好的工作環境,才能讓你展現出最好的自己。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