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別忘了,你在跟時間賽跑!

永遠別忘了,你在跟時間賽跑!(圖片來源:stocksnap)

這世界上所有你知道的天才,都比別人更早起步,更早在他們自慢的領域默默地努力。思考一下,如果五年前的你,就知道你現在所知道的東西,就已經擁有你現在所擁有的成就,現在的你是不是會變得很不一樣?那麼我們該思考的是,為什麼五年前的你,無法達到現在的你的成就?

原因就出在於時間,我們常常沒有意識到,其實自已在跟時間賽跑,於是時間不知不覺的溜走。如果我們可以早一天開始、早一個月開始、早一年開始,早點開始往前奔跑,是的,我們會變得很不一樣。

我們與他人成就的差距,就在於時間。當我們跑得太慢,我們就會落後他人;當別人比我們更努力地奔跑、工作,別人就比我們擁有更多的機會。

所以永遠別忘記這件事,你正在跟時間賽跑。想出類拔萃,你得早一點開始,早一點跟時間賽跑。別把時間浪費在一些不值得浪費的人事物上。

想想看,如果你從兩歲就開始接觸鋼琴,現在的你肯定是一位傑出的音樂人。我們每個人所擁有的時間都一樣,不會多一點或少一點,所以我們與同年齡的人為什麼會產生差距?答案就在於,使用時間的不一樣。

當我們使用的時間不夠有效率,當我們太晚起步,當我們猶豫太久而遲遲不肯開始時,我們就會一點一滴地讓時間溜走。而大多數人始終都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等到年紀稍微大了,才慢慢的意識到,自己時間已經所剩不多。在我們還年輕時所認為那些理所當然的時間與青春,正在慢慢的流失。

所以我們不要當一個後知後覺的人,隨時要對時間有所感覺、要對時間敏感,要明白我們正在跟時間賽跑。

我們其實一直都在跟時間賽跑,而我們怎麼利用時間,將會決定我們的成就如何,以及我們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