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必看!在臉書「直播」能帶來的4個好處

創業家必看!在臉書「直播」能帶來的4個好處

編輯/霍楚昀

近年來業者都喜歡使用網路行銷,一開始,這看似不必耗費太多資源就可以增加曝光率。但當大家都利用網路來進行行銷活動,自己的資源也會相對被排擠,想要讓廣告更顯眼、觸及率更高,就變得愈來愈困難!

也因為這樣,現在是時候利用其它的方法來提升行銷活動的效果了,例如:善用社交媒體的新功能!Delmondo的創辦人兼CEO,Nick Cicero提出了利用臉書「直播」功能的4個好處,告訴你為什麼現在網路業者開始喜歡使用這個功能。

1. 測試顧客反應的好方法

雖然「現場直播」的方式確實很大膽,尤其對不習慣使用相機功能的人而言難免會有點卻步,但是實際上,這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因為你可以馬上和觀眾進行對話,並且獲得實際的反饋。

不管你是在詢問關於最新產品的滿意度、想請教大眾的意見,或者只是丟出一個簡單的問題,測試大家的反應都很方便!和觀眾的現場即時互動,相信一定可以提供給你寶貴的意見。

2. 獲得更多關注

根據我們的了解,臉書的直播是與「現有的追蹤者」實際互動的良好方式。但它的效果不只是這樣子而已喔!Cicero說,根據數據顯示,這個方式實際上也有助於增加追蹤人數。

「以平均數值而言,我們發現,在直播之後,臉書的新追蹤者人數會大幅上升。」Cicero表示,「當你的追蹤者在直播中和你互動,會觸發臉書的通知,增加你在追蹤者好友群中的曝光率,即使這是他們意想不到的。」

3. 運用臉書進行行銷活動

Cicero表示,進行現場直播活動,並且仔細評估其績效、參與程度等,其數據能夠為你在臉書上的行銷活動提供很好的意見。如果你想要利用網路拓展市場,那麼在臉書上張貼訊息、廣告等都是很理想的方式,因為臉書會根據你的產品內容以及使用者的習慣,讓你的廣告在相關客層眼前曝光。

4. 吸引贊助商與合作夥伴

如果你的品牌在臉書上已經累積了一定的追蹤者數量,直播內容也十分吸引人,那麼相信你也一定準備好與媒體商等其他業者合作了!當然,如果你可以找出自己的市場定位,並且能準備好引人入勝的直播內容,那麼對於其他業者來說,你會是更棒的合作夥伴。

透過與消費者的互動,相信能有助於你深入了解自身的客群,讓你的頁面成為最令人驚豔的平台,吸引更多的顧客、合作對象以及贊助商前來!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quinntheislander